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资金面承压 宜暂时回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2 01:10:14

扩容加速应该会带来两方面的压力:一是抽资压力,二是投资者因预期变坏而主动抛售所带来的压力。个人认为,后一种压力并不宜小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盘了两天后A股再度下跌,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跌0.87%至2953.39点,深证综指跌1.49%至1912.65点,中小创两综指均跌1%稍多。由盘面看,题材股、次新股多数猛跌;权重股也多数下跌。部分前期表现较好的白酒股补跌,整体上绩优股跌幅明显要小一些。

A股的下跌并无新的诱因促成,只是受些老问题压制,比如监管升级、限制银行杠杆、新股扩容加快等。相较而言,我认为最主要的压力应该是后两个。就A股来说,多数时间是偏离基本面的,这样的市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钱多钱少。

扩容加速应该会带来两方面的压力:一是抽资压力,二是投资者因预期变坏而主动抛售所带来的压力。个人认为,后一种压力并不宜小视,特别是当“扩容节奏没说定”时。假如有关方面能说好以后每月发行多少家公司,或者限定新股的融资规模,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就有了相对稳定的预期,那种无缘无故的恐慌兴许会少许多。

预先说好扩容规模其实是有先例的,比如此前管理层曾就说过“年内发XX家”之类的话。我认为,假如市场一再下跌,管理层或者可考虑在透明化上作些改进!

撇开上述因素,A股近期倒是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在外围情况看,近期美联储加息机会有限,英国“脱欧”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再掀波澜。在我们内部,官方7月PMI指数降0.1个百分点至49.9,但民间的财新7月PMI指数大升2个百分点至50.6。

资金面的压力是压倒性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般暂时也没别的办法,策略上也只能采取以下两条:一是能多持币就尽量多持币;二是尽量多拿些绩优品种,少拿些虚高品种。至于抄底,那也该是水平较高者的事!普通投资者虽有时也可考虑抄底,但得记住两点:一是极谨慎,二是克服情绪化!

不少投资者在抄底出错后会不服气,不少人不知不觉会采用“分步摊底法”,这可能就正中了出逃主力的下怀了。就我们市场中某些主力来说,也许他们不怕你补仓,也不怕你割肉,就怕你不闻不问!若将股价继续往下放,他输得比谁还多!所以天塌下来理应先由高个子去顶!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在盘了两天后A股再度下跌,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跌0.87%至2953.39点,深证综指跌1.49%至1912.65点,中小创两综指均跌1%稍多。由盘面看,题材股、次新股多数猛跌;权重股也多数下跌。部分前期表现较好的白酒股补跌,整体上绩优股跌幅明显要小一些。 A股的下跌并无新的诱因促成,只是受些老问题压制,比如监管升级、限制银行杠杆、新股扩容加快等。相较而言,我认为最主要的压力应该是后两个。就A股来说,多数时间是偏离基本面的,这样的市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钱多钱少。 扩容加速应该会带来两方面的压力:一是抽资压力,二是投资者因预期变坏而主动抛售所带来的压力。个人认为,后一种压力并不宜小视,特别是当“扩容节奏没说定”时。假如有关方面能说好以后每月发行多少家公司,或者限定新股的融资规模,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就有了相对稳定的预期,那种无缘无故的恐慌兴许会少许多。 预先说好扩容规模其实是有先例的,比如此前管理层曾就说过“年内发XX家”之类的话。我认为,假如市场一再下跌,管理层或者可考虑在透明化上作些改进! 撇开上述因素,A股近期倒是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在外围情况看,近期美联储加息机会有限,英国“脱欧”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再掀波澜。在我们内部,官方7月PMI指数降0.1个百分点至49.9,但民间的财新7月PMI指数大升2个百分点至50.6。 资金面的压力是压倒性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般暂时也没别的办法,策略上也只能采取以下两条:一是能多持币就尽量多持币;二是尽量多拿些绩优品种,少拿些虚高品种。至于抄底,那也该是水平较高者的事!普通投资者虽有时也可考虑抄底,但得记住两点:一是极谨慎,二是克服情绪化! 不少投资者在抄底出错后会不服气,不少人不知不觉会采用“分步摊底法”,这可能就正中了出逃主力的下怀了。就我们市场中某些主力来说,也许他们不怕你补仓,也不怕你割肉,就怕你不闻不问!若将股价继续往下放,他输得比谁还多!所以天塌下来理应先由高个子去顶!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