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康达尔股东大会直击:三组保安“守门” 部分小股东参会吃“闭门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30 01:18:14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股东为何发生这种不让进门的情况,一名小股东表示“可能是怕京基的人来捣乱,那是他们大股东之间的事情,和我们无关。他们不能剥夺我们其他小股东的权利,真是不可理喻。”

每经编辑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729日的深圳酷暑难耐,35℃的气温使深圳俨如“火炉”,然而康达尔(000048,SZ)的几位小股东却心境悲凉:赶赴康达尔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却被告知不在符合条件的“股东名册”内。

康达尔的多名小股东于7291330分左右赶到了康达尔股东大会召开地——深圳市福田区的绿景纪元大厦A座。

在一楼大堂的直达电梯位置,康达尔设置了专门的“股东大会专用电梯”供股东使用。康达尔的工作人员在电梯入口处用电脑挨个审核参会股东的身份资格,就是在这个环节多位小股东被告知“不在股东名册”内。

【图说:康达尔所在大厦一楼电梯口的保安,阻挡小股东进入电梯参会。记者王志福拍摄】

下午14点左右开始,多位康达尔的小股东表示了质疑,向康达尔工作人员表示“无法理解”,并要求康达尔工作人员展示电脑中的股东信息来查验自己的股东身份。但是,康达尔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拒绝,并搭乘电梯离开了一楼大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多名康达尔的小股东交流得知,这些小股东均是在2016622日下午深交所收市时登记在册的康达尔股东,并且一直持股至今。

来自安徽的刘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示了自己的持股证明,证明显示刘先生自201663日买入康达尔股票并持有至今。

【图说:来自安徽的刘先生展示自己的持股证明。记者王志福拍摄】

 

【图说:来自安徽的刘先生展示自己的账户卡。记者王志福拍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多名小股东通过搭乘其他电梯到达临近楼层,再通过消防通道前往康达尔股东大会所在的24层。记者发现,其他电梯的24层按钮均被强力胶布粘住,不能正常按下。

【图说:康达尔所在的24楼按钮被强力胶布粘住,无法按下。记者王志福拍摄】

 

记者与小股东们通过23楼的消防通道到达24楼,在康达尔办公室的侧门处,大门已经被锁死,通过玻璃窗可以看到至少有3名身穿制服的保安站岗。值得注意的是,加上一楼的两组保安,康达尔此次股东大会至少有3组保安“守门”。我们透过玻璃窗询问:我们是小股东,是否可以进入参会。保安摆手示意:我们不清楚,去一楼问。


 

【图说:24楼的康达尔消防侧门,门口保安将们锁死,并告知不能进入。记者王志福拍摄】

 

无奈之下,记者与多名小股东返回一楼大堂。这时已经是14:30左右。一名陈姓小股东对记者表示:“我朋友在里面,里面已经开会了,我真是无语了。我们一块儿买的票,他能进去,我为啥不能进?”

多名小股东一直在一楼大堂静等,期间有康达尔工作人员路过,小股东们均向其询问为何不能参会,康达尔工作人员表示:我也不知道。

在等待期间,有一名身穿黄色制服的保安小声问现场一名小股东:你们是京基的吗?该小股东表示:不是,我们就是一般小股东。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小股东为何发生这种不让进门的情况,一名小股东表示“可能是怕京基的人来捣乱,那是他们大股东之间的事情,和我们无关。他们不能剥夺我们其他小股东的权利,真是不可理喻。”

“加强安保也不奇怪,现在康达尔股东与股东之间有纠纷,而且康达尔董事会比较排斥京基集团,所以加强安保也是为了防范一些问题的出现。”毕成企业管理咨询创始人刘仕毕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达尔股东大会三组保安“守门” 部分小股东参会吃“闭门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