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看美女变看虚拟 ChinaJoy七成展商来自VR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9 02:44:11

上海的天气再热也抵不过ChinaJoy现场的热潮,作为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16 ChinaJoy7月28日一开展便备受各界关注。

◎每经记者 蒋佩芳

ChinaJoy历来是各家游戏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今年一样不例外。

上海的天气再热也抵不过ChinaJoy现场的热潮,作为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16 ChinaJoy7月28日一开展便备受各界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今年show girl不再如往年那么性感,使得本届的ChinaJoy展台更加回归专业,聚焦在游戏本身上,而其中今年井喷的VR产业则堪称主角。

在本届ChinaJoy参展商中,超过70%都来自VR领域,其中包括了SONY、HTC这样的知名企业。面对此情此景,上海游恩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史振海信心满满:VR肯定会作为视听的新格局在这个行业中脱颖而出。他相信3年左右的时间,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出现。

重量级厂商携VR设备到展

众所周知,ChinaJoy见证了游戏产业中端游、页游、手游的进化。而本届ChinaJoy见证的最大亮点,则是VR体验的全面升级。

今年VR步入了飞速发展的轨道,2016也被称之为VR爆发元年。而在本届ChinaJoy参展商中,超过70%都来自VR领域,其中就包括了相继推出消费级VR设备、将VR与游戏结合的HTC、索尼等。本次索尼带来的重磅新产品PS VR设备,许多玩家对此也是期待许久。PS VR系统刚刚公布了一项令人激动的功能:影院模式(Cinematic mode),用户戴上PS VR后打开这个模式,可以在宽大的虚拟屏幕上享受PS4游戏和视频。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添田武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各家都在发布不同VR的产品,与其说是竞争,还不如大家一起把VR市场做起来,每家有自己的特色,重要是给这个市场提供一个多元化的产品。“我们多元化的定位是大的平台上面提供PS VR,其他家的话有自己的特色,有的人是在PC上面,有的人是用手机,这个都很好,重要的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最后是消费者来找自己最喜欢的产品。”

除索尼外,HTC也展出了自己的HTC Vive,这是一款可以提供在4.5平方米虚拟空间中自由行走的VR产品。

VR领域国内厂商争相竞技

不得不说,VR等新一代技术出现,为展会带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与精彩,而国内厂商也频频争相在展会中竞技。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在本届Chinajoy展会中展示了创新智能的一面。其中,硬蛋平台上的诸多产品为代表的“硬生态”也一并亮相:包括悬挂式VR飞行影院、CS虚拟对战机和嗨镜VR眼镜在内的VR硬件产品,还有以康力优蓝机器人、游尔机器人为代表的服务机器人等等,向大众展示智能硬件娱乐互动的新奇体验。

记者注意到,本届展会非常明显的是VR眼镜公司大举向游戏业渗透。暴风魔镜自去年在CJ上以VR掀起产业高潮后,今年用“魔境”主线引领贯穿全局,携多款最新VR产品、游戏内容亮相展会。其中,手势识别交互体验区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

此外,记者还发现,第一次参加ChinaJoy的公司也不在少数。对不少新面孔的出现,史振海认为“至少代表一个现象:这个行业在繁荣”。他同时表示,随之而来的也会有优胜劣汰,最终则由市场选出优胜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hinajoy V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