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提示买入*欣泰风险 他们发了一大狠招!

每经投资宝 2016-07-27 22:54:43

有券商要求,拟买入欣泰电气的投资者须到我公司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每经编辑 杨建 胥帅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胥帅 朱万平

天地板!

尽管监管层已经对此提示退市风险,但*欣泰今日神奇地上演从跌停到涨停的好戏,终结了此前的11个“一字跌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欣泰全天换手率达到了57.37%。有私募人士表示,可能有投机资金在赌“奇迹发生”,不过此时应止损离场,不要飞蛾扑火。

与此同时,有券商要求,拟买入欣泰电气的投资者须到我公司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游资或赌“奇迹发生”

今日,*欣泰以跌停开盘后却强势涨停,巨资撬开了连续跌停板。截至收盘,*欣泰报收5.03元,涨幅10.07%,封单达48548手。

对于之前买入*欣泰的中小投资者,*欣泰的开板涨停是一大奇迹。甚至有投资者表示“太神奇了,*欣泰已经明确退市,但是还有资金来博一把,不排除有一些未公开的信息被某些资金获取了,所以不顾死活抢筹。”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投资者要注意规避这类个股的风险,不能盲目追逐这种高风险公司。”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前期两次举牌的创势翔却无缘这次“天地板”的出逃机会。

有私募人士表示,对于曾举牌*欣泰的创势翔来说,其目前持有的1715万股或将遭遇“闷杀”,因其举牌买入的股票在最后的30个交易日内尚不满6个月而不得出售。

明知*欣泰退市之后不会重新上市,买入无疑是接“飞刀”,那么究竟是谁在买入?

据7月2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华泰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居于买入席位前两位,并未有机构参与。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可能有投机资金在赌*欣泰能够再度“复活”,因为*欣泰仍有炒作机会,除了近期30个交易日,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这期间资金或赌“奇迹发生”。毕竟此前*ST长油从沪市主板退市,在退市整理期股价跌至0.83元,累计跌幅接近50%,此后转入新三板进行交易,出现22个涨停板,截至7月13日,股价已到3.1元,相比退市日翻了3.7倍。

私募:止损离场是上策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就在今日午间休盘期间,*欣泰立即发出《关于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向市场提示风险。公告称,2016年7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16年7月8日对外公告(公告编号:2016-066),公司股票于7月12日起复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后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而一旦被终止上市,*欣泰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并在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终止上市。

连续11个“一字”跌停板,股价从14.55元跌至目前的5.03元,市值蒸发超16亿元,这是*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的走势。那些无视风险警告,“豪赌”*欣泰的“小散”们可谓损失惨重。他们未曾想到,在跌停板位置买入后,等待“开板”的路会如此漫长。但在遭受了连续11个跌停之后,奇迹终于出现。

对此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一大早最大的亮点就是*欣泰从跌停直达涨停,三分钟成交1.69亿元。从跌停到涨停,不建议大家介入该股,虽然强行‘开板’,任性有性格!开板背后是一群红了眼的赌徒,咱搬个小凳子围观就好。看来是欣泰的主力扛不住了,展开了自救,而早期套在里面的投资者尽可能趁着涨停止损出局为上策。”

实际上,此前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13日~25日,单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买入额也不过在100万元左右,更有甚者不到50万元就现身龙虎榜了。对此有私募人士分析称,市场上的分析数据已经反映出*欣泰股票流动性近乎枯竭,所以在里面的被套资金可能想要赌一把,要想设法自救,就必须吸引场外资金跟风买进,而通过大单来提供流动性就是一种办法,当该股封死涨停板之后,跟风盘就上去了,封板的资金逐步撤出。

中小投资者别“飞蛾扑火”

但对此仍有投资者在憧憬着在*欣泰上面赚钱,有投资者在股吧表示,买*欣泰是富贵险中求,在7月12日复牌交易后30个交易日内可以爆炒,可以好好把握这两个时间点。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好股票多得很,何必去买一个本来就要退市的风险股呢?目前去买*欣泰犹如“飞蛾扑火”。从监管层的各种措施来看,打击造假上市或成为常态,那问题股被退市也可能成为常态,这种个股尽量少碰。

据深交所上周五(7月22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12日至7月22日,共有6781个账户(6767个个人账户+14个机构账户)买入*欣泰,合计买入量1645.93万股,买入资金15978.27万元。买入后全部成功卖出的账户226个,仅占3.33%;买入后尚未卖出的账户6555个,占比96.67%。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个人账户买入*欣泰成交1621.18万股,占买入总量98.5%,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下的个人账户有6354个,买入成交1094.09万股,占买入总量66.47%,从投资者结构看,以散户为主。

对此深交所已在上周五(7月22日)明确指出,*欣泰将一退到底,现阶段买入的投资者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先行赔偿。

部分券商通知:仅可通过柜台委托才可买入*欣泰

在散户“飞蛾扑火”式*欣泰的同时,有券商却要求明日起只有柜台方式委托才可买入*欣泰,真是为散户操碎了心。

今日下午收盘后,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收到国信证券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按规定作出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为了充分履行投资者教育义务,进一步警示交易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拟买入欣泰电气的投资者须到我公司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以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宝哥(微信公众号:mjtzb2)了解到,除了国信证券外,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有类似上述通知,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券商都有上述要求,只有一部分券商要求到柜台购买。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欣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