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分钟把*欣泰从跌停干到涨停,这些大户太牛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7 21:20:14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今日*欣泰盘后龙虎榜显示, 知名席位登上*欣泰龙虎榜前五,合计抄底8000万元。对于该股票后续走势,私募人士称,后续可能是继续跌停或阴跌,而普通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其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市场再度暴跌,上证指数跌1.91%,创业板跌5.45%,个股更是惨不忍睹。但是在这种行情下,有一只股票,*欣泰却在开盘后由跌停到涨停,并牢牢封死到收盘,引起市场无数关注。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盘后龙虎榜显示, 知名席位登上*欣泰龙虎榜前五,合计抄底8000万元。对于该股票后续走势,私募人士称,后续可能是继续跌停或阴跌,而普通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其中。

跌停到涨停震惊市场

因被定性为欺诈发行,又恰逢证监会的严监管之风愈演愈烈之际,*欣泰几乎被证监会判了死刑。然而,今天开盘不到3分钟,巨量资金抄底,其股价快速翻红,随后封死涨停板。截止全天收盘,上涨10.07%,报5.03元,成交金额达到2.27亿,换手率超57%,尾盘仍旧有48548手封单。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天集合竞价时有17万手单在跌停板吃货,随后9:30开盘,18万手的买单直接将股价打到平盘,开盘几分钟之内股价就从跌停直接拉到涨停。

从跌停到涨停后,今日午间,*欣泰立即发出 《关于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向市场提示风险。公告称,一旦被终止上市,*欣泰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并在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终止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欣泰今日反转并非完全没有征兆。7月26日尾盘的一笔大单买入或许已是资金在“试盘”,情形神似万科A此前的成功“撬板”。

谁在火中取栗?

从盘后龙虎榜显示,前5名席位合计买入逾8000万元,其中知名游资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1126万元,主买资金中信杭州凤起路逾3千万元抄底。前5名卖出席位合计卖出逾3千万元,海通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华泰证券张家港金港镇长江中路等纷纷割肉离场。此外,7月26日,中国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以305.32万元买入金额位列龙虎榜买方首位,今日,其再次出现在龙虎榜卖方席位,卖出金额为314.92万元,已经实现了小幅盈利。

究竟是谁在玩火中取栗的游戏?市场对此猜测纷纷。

市场认为,由于A股特殊的交易机制、散户交易较多等因素,遭遇“黑天鹅”的个股在连续跌停之后,大多会出现“从跌停到涨停”的现象,而其背后推手往往是擅长短线的游资。

也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大君智萌投资凯恩斯认为,*欣泰今天的涨停,主要还是私募基金开始自救。创势翔持股10%,应该是它们自救。也有可能是商量好了,让其他人接盘。毕竟是打开跌停就可以买卖的。如果今天封死涨停自救就是成功的,后续可能会吸引一部分散户入场。

福建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在接受火山财富记者采访时表示,*欣泰一直跌停,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跌了这么多后,一些大户就开始开始尝试性买入,而市场散户跟风盘也蜂拥而入,造成了从跌停到涨停。从龙虎榜来看,今天前几个席位买入的的量不大,都不是大资金 ,应该是营业部的一些大户。他们只是为了做差价,今天获利丰厚,明天应该就会全部卖出。

将“一退到底”

深交所在今日晚间表示,*欣泰将“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投资者切忌盲目买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刘裕辉就今日*欣泰异动的问题表示,深交所再次强调,“*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深交所再次郑重提醒: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公司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让我们来回顾下*欣泰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2016年7月7日,欣泰电气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决定,罚款以及相关人员的市场禁入。根据深交所的回应,可以预计“*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

欣泰电气于2016年7月12日起复牌,连续11个跌停,之后一直有散户前仆后继的进场。

以下是*欣泰退市的整个流程:

也就是说,欣泰在A股还有两个交易的时段,第一个就是目前交易的这段时间,截止到8月22日,一共30个交易日,再有就是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的30个交易日。根据目前的情况,后市“博傻”的还会有。

而火山财富记者通同时注意到,在此前的退市长油和金亚科技上,也发生过类似情况,最后基本都是以阴跌结束。

“如果交易所没有特停,*欣泰后市应该还会是跌停,或阴跌模式。退市已成定论,普通投资者就不要火中取栗了,转瞬即逝的交易机会是很难把握的,有很大风险。”陈赟表示。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欣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