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因素弱化 技术因素增强

每经投资宝 2016-07-26 21:18:32

短期内市场的平静应暂且维持,但本周稍晚有个美联储利率会议,投资者应可留意。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回调了数日的A股于周二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4%至3050.17点,深证综指涨1.25%至2044.96点,其余股指涨幅类似。

股指涨幅虽不能算小,但成交量并无明显的放大,这暗示上涨并非因投资者情绪发生了变化,而更多的是技术面因素。A股在7月13日摸高至3069点后即展开一波回调,到了本周一正好调整了八天,应该有些内生性的反弹需求。

一般而言,基本面或消息面因素是优于技术面因素的,但近期A股消息面变化相对是比较少的,所以市场暂时就更多地受技术面因素引导。

以往我们A股消息奇多,甚至有时多得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而最近几个月却要明显好得多,这或者与A股努力纳入国际指数的努力相关。当市场突发消息比较少时,技术派的生存的空间就会大一些。以最近一周多的调整来看,应无啥坏消息促成,同样周二的上涨也没啥好消息促成。就这样的市场来说,技术派们肯定是比较欢迎的。

既然我们A股大消息显著地变少了,投资者也理应与时俱进,应在操作策略作出些适当调整。打比方说,也许有部分投资者习惯于“全进全出”,我认为至少这部分投资者在消息面清淡的市场也许就该调整策略了,因为技术指标通常是很难给出全仓或空仓的可靠信号的。

相比较而言,大消息有时却能够给出相对明确的空仓或满仓信号,比如查资或强平时理应清仓,再比如狂烈放水时理应满仓…….

个人认为较为可取的做法就是“动态仓位管理”,依据技术指标有利或不利时随时微调仓位,积累小利。有条件的投资者不妨试下程式交易模型,或者自已琢磨些交易模型。

短期内市场的平静应暂且维持,但本周稍晚有个美联储利率会议,投资者应可留意。就美联储来说,12月是最有可能加息的窗口,提前加息机会应相对较小,不过投资者最好还是先看看美联储本周的政策声明再说,仍应当提防其出人意料。

就A股后市,我猜测暂时会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做这样的市场胜负难测,取决于每个人的短线技术水平。就中线来说,我猜测大盘或还有下调机会,而就眼前看最有可能产生这样调整的契机应该是:新股扩容在不知不觉中加速。

大家知道,前一阵子次新股是贵得出奇的,但自从“一天发行两家”的情况发生后情况就有所变化了,虽然次新股略微转软且很不引人注意,但“眼尖”的投资者一定注意到了。

假如“一天发两家”继续加码,比如由现一周一次升级为多次,那么量变应当有机会积累成质变,届时股价结构或发生改变——先由次新股定位的缓降开始,渐次波及其他股票,最终波及股指。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回调了数日的A股于周二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4%至3050.17点,深证综指涨1.25%至2044.96点,其余股指涨幅类似。 股指涨幅虽不能算小,但成交量并无明显的放大,这暗示上涨并非因投资者情绪发生了变化,而更多的是技术面因素。A股在7月13日摸高至3069点后即展开一波回调,到了本周一正好调整了八天,应该有些内生性的反弹需求。 一般而言,基本面或消息面因素是优于技术面因素的,但近期A股消息面变化相对是比较少的,所以市场暂时就更多地受技术面因素引导。 以往我们A股消息奇多,甚至有时多得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而最近几个月却要明显好得多,这或者与A股努力纳入国际指数的努力相关。当市场突发消息比较少时,技术派的生存的空间就会大一些。以最近一周多的调整来看,应无啥坏消息促成,同样周二的上涨也没啥好消息促成。就这样的市场来说,技术派们肯定是比较欢迎的。 既然我们A股大消息显著地变少了,投资者也理应与时俱进,应在操作策略作出些适当调整。打比方说,也许有部分投资者习惯于“全进全出”,我认为至少这部分投资者在消息面清淡的市场也许就该调整策略了,因为技术指标通常是很难给出全仓或空仓的可靠信号的。 相比较而言,大消息有时却能够给出相对明确的空仓或满仓信号,比如查资或强平时理应清仓,再比如狂烈放水时理应满仓……. 个人认为较为可取的做法就是“动态仓位管理”,依据技术指标有利或不利时随时微调仓位,积累小利。有条件的投资者不妨试下程式交易模型,或者自已琢磨些交易模型。 短期内市场的平静应暂且维持,但本周稍晚有个美联储利率会议,投资者应可留意。就美联储来说,12月是最有可能加息的窗口,提前加息机会应相对较小,不过投资者最好还是先看看美联储本周的政策声明再说,仍应当提防其出人意料。 就A股后市,我猜测暂时会维持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做这样的市场胜负难测,取决于每个人的短线技术水平。就中线来说,我猜测大盘或还有下调机会,而就眼前看最有可能产生这样调整的契机应该是:新股扩容在不知不觉中加速。 大家知道,前一阵子次新股是贵得出奇的,但自从“一天发行两家”的情况发生后情况就有所变化了,虽然次新股略微转软且很不引人注意,但“眼尖”的投资者一定注意到了。 假如“一天发两家”继续加码,比如由现一周一次升级为多次,那么量变应当有机会积累成质变,届时股价结构或发生改变——先由次新股定位的缓降开始,渐次波及其他股票,最终波及股指。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
股市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