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6位大佬为TA成年公开站台 1.88亿个理财账户与此血脉相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6 20:44:39

1998年,春晚唱红了《相约九八》;世界杯法国3:0战胜巴西;长江淮河抗洪救灾;……对于国内资管行业来说,这一年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筹备多时的公募基金公司于1998年正式亮相!

每经编辑 江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998年,春晚唱红了《相约九八》;

世界杯法国3:0战胜巴西;

长江淮河抗洪救灾;

……

对于国内资管行业来说,这一年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筹备多时的公募基金公司于1998年正式亮相!

18年来,公募基金始终是投资门槛最低的、最透明的大众理财工具。从银行柜台前排起的长队,到手机客户端轻轻一点,截至2015年末,公募基金个人有效账户数已达到1.88亿户,有85%的基金账户资产规模在5万元以下--公募基金已成为中小投资者日常投资理财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既能从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中规避高风险,也能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中博取高收益,还能乘上QDII进军海外市场。

公募基金并没有辜负这份信任。从2001年首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至2016年6月末,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7.47%,超出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9.91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8.38%,超出现行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5.63个百分点,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相对回报。而其身处大资管行业当中,在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不仅肩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他们也主动奉献爱心,高山景行。

18年意味着成年。在此之际,《每日经济新闻》机构理财频道推出“18年风雨路·中国基金业周年庆”特别报道,当中力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以及15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畅谈其对18年风雨路的感悟。

言辞中,他们相当谦虚务实。正如其中一位所说,“我们行进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里,这是每个从业者的幸运。让有限的资源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是对我们全行业的使命召唤。”

预知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http://ac47f0532e21.ih5.cn/idea/-28tv7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18周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