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人气不足 适度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6 01:27:51

本月A股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冲高过程中成交量放大不明显,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仍较有限。截至本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3015.83点,本月迄今累计涨2.94%。这样的行情并非盛宴,但勉强能算得上是吃饭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郑步春

本月A股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冲高过程中成交量放大不明显,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仍较有限。截至本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3015.83点,本月迄今累计涨2.94%。这样的行情并非盛宴,但勉强能算得上是吃饭行情。

我最近三周虽也看盘,但只用手机,所以暂不多说盘面了。整体而言,近期我对盘中的潮起潮落虽然不是很明白,但仍明显感觉到盘面“十分沉闷”。万科A与*欣泰及部分次新股相关新闻虽多,可我竟无太多兴致……

近期除了新股发行似悄然有所加速、人民币略有贬值等不利因素外,照理说A股并无大利空,可投资者偏偏就是谨慎过度,我感到这是由以下因素造成的:

去年6月之后若干轮暴跌有好几次属于“无厘头”式的,这放大了投资者的恐惧感!大家知道,去年6月第一轮暴跌到后期是属于“强平式”的,多数没接触过期货的投资者从未领教过强平的杀伤力,所以留下的心理阴影就很大了!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今年初的“熔断式暴跌”就更加“无厘头”了,许多投资者输得莫名其妙,这显然进一步妖魔化了A股,也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对A股的某种厌恶感!

与损失相比,投资者对“看不懂与不可捉摸”更加头疼。去年8月那波暴跌貌似有些由头,但因人民币忽然单日大贬而诱发的暴跌,同样会使一大批投资者感到“看不懂与不可捉摸”!

“国家队常驻股市”应该是投资者参与热情始终不高的另一重要原因,因可能没人相信国家队最终会输钱离场。假如投资者(特别是机构及私募)相信某一交易对手是不会输的,那么本能上自然就会对股市望而生畏,至少也会减少投入。

关于后市,我认为历史上第三季度通常会比较清淡,到了10月时常会有上冲脉动,但难以持久,A股更多的机会往往出现在春季。基于上述考虑,我建议近期投资者虽可继续倒腾,但一般不宜重仓。近期我看些研报,发现有不少“逢回档满仓”的建议,我对此却是谨慎的。

按股理说,通常满世界都说“回档是加仓机会”“回档应满仓”“涨到一万点”时,此时非但不应该激进,反而更应该谨慎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步春 本月A股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冲高过程中成交量放大不明显,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仍较有限。截至本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3015.83点,本月迄今累计涨2.94%。这样的行情并非盛宴,但勉强能算得上是吃饭行情。 我最近三周虽也看盘,但只用手机,所以暂不多说盘面了。整体而言,近期我对盘中的潮起潮落虽然不是很明白,但仍明显感觉到盘面“十分沉闷”。万科A与*欣泰及部分次新股相关新闻虽多,可我竟无太多兴致…… 近期除了新股发行似悄然有所加速、人民币略有贬值等不利因素外,照理说A股并无大利空,可投资者偏偏就是谨慎过度,我感到这是由以下因素造成的: 去年6月之后若干轮暴跌有好几次属于“无厘头”式的,这放大了投资者的恐惧感!大家知道,去年6月第一轮暴跌到后期是属于“强平式”的,多数没接触过期货的投资者从未领教过强平的杀伤力,所以留下的心理阴影就很大了!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今年初的“熔断式暴跌”就更加“无厘头”了,许多投资者输得莫名其妙,这显然进一步妖魔化了A股,也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对A股的某种厌恶感! 与损失相比,投资者对“看不懂与不可捉摸”更加头疼。去年8月那波暴跌貌似有些由头,但因人民币忽然单日大贬而诱发的暴跌,同样会使一大批投资者感到“看不懂与不可捉摸”! “国家队常驻股市”应该是投资者参与热情始终不高的另一重要原因,因可能没人相信国家队最终会输钱离场。假如投资者(特别是机构及私募)相信某一交易对手是不会输的,那么本能上自然就会对股市望而生畏,至少也会减少投入。 关于后市,我认为历史上第三季度通常会比较清淡,到了10月时常会有上冲脉动,但难以持久,A股更多的机会往往出现在春季。基于上述考虑,我建议近期投资者虽可继续倒腾,但一般不宜重仓。近期我看些研报,发现有不少“逢回档满仓”的建议,我对此却是谨慎的。 按股理说,通常满世界都说“回档是加仓机会”“回档应满仓”“涨到一万点”时,此时非但不应该激进,反而更应该谨慎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