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远洋资本牵手隆基泰和 筹划百亿资金战略合作

每经网 2016-07-25 20:35:03

当一个房地产企业发展至拥有千亿元以上资产,有几百亿元净资产的规模时,“这时候不搞投资是不正常的,房地产不用这么多钱,建筑住宅是以预售制度为主要特征的业务模式,不需要这么高的净资产。”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报道,719日,隆基泰和集团与远洋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基于长远发展考虑,就房地产开发、投融资等相关领域筹划100亿元资金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不仅局限在京津冀、环渤海区域,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

隆基泰和:将在京津冀地区投入超千亿

据报道,远洋资本总经理田本祯对隆基泰和在京津冀的实力深表认同,认为双方在企业文化认知上也达到了高度契合,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国家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越来越大,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创新是房企突围和转型的重要途径。两大房企的联合,可以降低创新业务带来的不确定性,抵抗系统性风险,从而最大化创新收益。

隆基泰和集团董事长魏少军指出,双方的合作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远洋资本在创新型投融资模式上一直走在地产行业前列。而隆基泰和集团作为京津冀主力建设者,土地储备与产业优势明显,双方优势互补才能更快更好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次隆基泰和与远洋资本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与金融方面的优势,大大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彰显出组合优势,并将在后续的投资、开发、运营方面,为双方带来战略价值。

关于此次双方合作的细节以及未来将要达到的目标,远洋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签了一个普通的战略协议,的确没有更多细节可以透露。

去年5月份,借壳开世中国登陆港股市场的隆基泰和迎来上市首秀。

在隆基泰和的发布会上,据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海潮介绍,未来5年,将在京津冀地区投入超过1000亿元加大新型城镇化建设。

李海潮表示,隆基泰和早就已经提前布局北京一小时经济圈内建设,目前在河北保定、邯郸、唐山有15%~30%的市场占有率,未来亦将深耕河北。

据其介绍,隆基泰和开发项目遍布首都经济圈,累计开发项目逾70个,累计开发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量1700万平方米,战略储备土地面积5500万平方米。

据了解,隆基泰和集团全面统筹白沟商贸全产业链的发展,在当地已建设运营12个专业市场,总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去年,白沟市场成交额达到830亿元,年物流吞吐量达1700万吨。

此外,旅游开发是隆基泰和的重要产业板块,李海潮预计隆基泰和将投资500万元在河北建设和道国际产业新城、投资100亿元打造白洋淀芦乡生态世界、投资66亿元建设保定东湖文化中心。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隆基泰和无疑需要在资本上进行更大的投入。

远洋:以投资做大资产规模

616日,李明首次以远洋集团总裁身份站台,一同浮出水面的是远洋系“全地产”多元化业务发展路线图。

李明表示,远洋资本至今的管理规模已超过300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李明表示,去年开始,他的主要精力也从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转移到了新的业务板块。而新的业务板块,包括远洋资本,即房地产金融业务。

据了解,在房地产金融业务方面,远洋集团计划从地产基金、股权投资、海外投资三个方面着力发展。

“远洋地产在地产行业属于一个销售规模还比较小的公司,但是在资产规模上却是一个大公司。”李明解释,远洋集团的总资产规模约为1500亿元,公司净资产规模就达到了500亿元。当一个房地产企业发展至拥有千亿元以上资产,有几百亿元净资产的规模时,“这时候不搞投资是不正常的,房地产不用这么多钱,建筑住宅是以预售制度为主要特征的业务模式,不需要这么高的净资产。”

鉴于此,远洋集团正在以投资手段布局多元化业务,进而实现资产管理的协同效应。比如,去年10月份公司认购了赴港上市的中国华融的股份,成为中国华融首次公开发行最大的基石投资者,总投资约6.8亿美元。此外,远洋集团去年在海外投资上还收购了美国房地产基金管理平台Rosemont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远洋在坚持开发与金融的双轮驱动,想利用好股东的背景和金融体系,把资产化证券化做强。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环渤海城市群随着北京功能外溢,也蕴藏着一些机会。远洋通过金融优势,联手隆基泰和的商业、产业的资源形成战略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资本 隆基泰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