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估值15亿 达实智能入股新三板公司就医1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2 21:17:28

在过去的2016上半年,资本市场融资热度较去年骤降,但医疗领域却呈现出强劲力量。上半年全球数字医疗行业投融资总额高达39亿美元,创下数年来新高。

每经编辑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在过去的2016上半年,资本市场融资热度较去年骤降,但医疗领域却呈现出强劲力量。上半年全球数字医疗行业投融资总额高达39亿美元,创下数年来新高。

风口上的智慧医疗产业吸引产业资本的关注。继连续投资久信医疗、小鹿暖暖后,7月22日,达实智能通过与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的智慧医疗产业基金,首期2500万元战略投资就医160。嘉富诚投资副总裁李泠雨表示,此轮投资,就医160估值达到15亿元人民币。

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将在三个领域展开,智慧城市领域,基于城市级医疗信息平台,打造互联网分级诊疗体系,结合健康大数据开展增值服务;智慧医院领域,提供智慧医院整体建设方案,实现一站式建设服务;用户服务领域,打造面向用户的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借助就医160资源优势和运营实力,将会加快达实智慧城市PPP项目落地。在智慧城市、智慧医院大数据基础上,打造城市级健康服务生态体系。

据了解,基于在医院建筑智能化项目签单能力,达实智能近期密集在智能医疗信息领域投资,2015年收购久信医疗100%股权、参股小路暖暖40%股权,向互联网医疗转型动作频繁。目前,达实智能业务覆盖全国400多家大型医院,通过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安徽、贵州等省份与多家大型公立医院进行深度合作。

就医160在去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用户规模和覆盖医院数量在同业领先,被称作中国移动医疗第一股,今年初获得1.3亿B轮融资。就医160也是BAT布局智慧医疗的重要伙伴。就医160CEO罗宁政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就医160挂号服务目前已接入2000家大型医院,覆盖200多个城市,实名注册用户9100万,每天服务人次超过100万。

雨后春笋般冒出的移动医疗创业公司,普遍面临着形成自己商业模式的问题。据年报显示,2015年就医160亏损7141万元。罗宁政表示,如果没有平台移动医疗很难成气候,就医160曾做过大量尝试,2015年7月开始做院内支付服务,截至目前,在就医160平台上累计支付笔数超过60万。平台收入预计今年将超过1个亿,是去年5倍。

李泠雨表示,智慧医疗未来有持续性的投资机会,达实智能和就医160双方有确定性的资源互补关系。从财务上看,就医160明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移动医疗 达实智能 就医16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