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有一种牛股让人捶胸顿足 你却永远抓不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2 01:55:25

昨天,上证指数上涨11.11点,以3039.01点报收,终结了此前五连阴的走势,但成交量仅2002.8亿元,显然难以支撑更强劲的反弹。A股反弹行情陷入低迷,但港股市场走势却令人眼红。昨日,恒生指数以22000.49点报收,创出了年内新高,俨然有了重回牛市的感觉。这不禁让人有些心理不平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上证指数上涨11.11点,以3039.01点报收,终结了此前五连阴的走势,但成交量仅2002.8亿元,显然难以支撑更强劲的反弹。A股反弹行情陷入低迷,但港股市场走势却令人眼红。昨日,恒生指数以22000.49点报收,创出了年内新高,俨然有了重回牛市的感觉。这不禁让人有些心理不平衡。

首先,对昨天的行情进行一个简单的复盘。达哥在昨日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中提到过,前天黄金、有色等强势股的补跌,极有可能预示着这一波大盘的调整临近尾声。而从昨天的行情来看,开盘之后大盘便展开了反弹,但最终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甚至还尾盘翻绿。

总的来说,市场虽然反弹了,但力度非常弱,说明多头还没有回到状态。另外,强势股的补跌仍在继续。就黄金股而言,龙头山东黄金的走势非常清楚,如果在这个位置构筑头部的话,就有可能给整个板块带来压力。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香港市场。7月以来,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达到5.8%。而昨天,恒指上涨118.01点,报收于22000.49点,一举突破了年初的高点。

前期,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讨论过,纽约市场能够创历史新高,而A股还在地上躺着,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指数构成问题。正因为如此,近期我们加入了A股市场一些其他指数展开讨论,比如中证流通指数。那么,如今和内地联系越来越紧密的恒生指数,昨日为什么能够甩开A股,创出年内新高?

达哥认为,恒指能创出新高,最大功臣就是腾讯控股。过去四年,腾讯股价每年都在上涨,今年年内累计涨幅已达21.05%。而目前,腾讯是恒指的第一大权重股,所占比重达10.17%。正是由于腾讯股价的出色表现,使得恒指能够节节攀升。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会有些不是滋味,正如今天文章的标题——“有一种牛股让人捶胸顿足 你却永远抓不住”。

腾讯作为内地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内地,很多股民都用了很多年的QQ和微信。然而,绝大多数的人却没能从其股价上涨中获益。或许有人会说,腾讯并未在A股上市,但是沪港通开通之后,其实南下资金就是腾讯的常客。而在A股市场上,其实同样有这样的牛股存在,这就是股价已经突破300元大关的贵州茅台。

那么,为什么像腾讯和贵州茅台这样就在大家身边的牛股,却没有多少人能够“抓得住”?

在达哥看来,股价较高是一个原因,而更重要的是,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股票涨得太慢。买这类股票的人,多是从企业成长角度出发,持有时间一般都是用年来计算。这些投资者买的并不是股票,而是买公司,跟随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并从中获益。

这恰恰说明,穿越牛熊其实持有一只股票就够了。大家都想抓跑得快的兔子,却没有想到乌龟比兔子跑得更稳健、更持久。

最后,还是按惯例谈谈对后市的看法。沪指目前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从周线的角度看完全是可以接受的。此前大盘连续三周上涨,现在的调整只要不跌破五周均线,那就依然维持此前的策略,大可不必频繁调仓换股。 (张道达)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