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国嘉陵取消募资收购方案 龙光地产回归A股再添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21:58:23

中国嘉陵(600877,前收盘价7.38元)7月2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证券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与龙光基业同意对《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重组协议)约定的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不再以募集资金收购港股上市公司龙光地产的控制权。至此,龙光地产回归A股之路再添变数。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中国嘉陵(600877,前收盘价7.38元)7月2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证券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与龙光基业同意对《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重组协议)约定的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不再以募集资金收购港股上市公司龙光地产的控制权。至此,龙光地产回归A股之路再添变数。

放弃收购龙光地产控股权

今年6月1日,中国嘉陵与控股股东南方集团、龙光基业签署《重组协议》,交易方案内容包括:南方集团向龙光基业协议转让目标股份;中国嘉陵将其现有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出售给南方集团;中国嘉陵向龙光基业发行股份购买龙光基业持有的高速公路、商业地产类资产;中国嘉陵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并以部分募集资金收购龙光基业关联方持有的龙光地产控制权。

交易方案将“收购龙光地产控股权”单独列出,如该收购事项未能成功实施,亦不影响前三项交易的实施。然而,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还未出炉,收购龙光地产控股权的计划已先行终止。

中国嘉陵表示,由于证监会于6月17日的问答中明确了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中所募集的资金的用途,而该用途中不包括收购其他企业的股权,因此原重组协议中“以募集资金收购龙光地产控制权”已不符合当前监管政策要求。

龙光地产冲A路生变

近年来,恒大、富力、万达等地产龙头已先后宣布启动回归A股的计划,而港股上市公司龙光地产今年6月初的公告也透露出回归A股的想法。

据6月1日公告显示,龙光地产董事会主席纪海鹏在5月30日知会董事会,其正与中国嘉陵协商可能资产重组及可能股份转让,纪海鹏及其一致行动方拟向中国嘉陵转让附带不少于30%龙光地产投票权的股份。纪海鹏受让股权控制中国嘉陵后,根据相关收购守则,其将向所有已发行股份的股东提出全面要约。

虽然中国嘉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收购龙光地产控制权不会导致龙光地产从港股退市。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上述公告发布时,纪海鹏及其一致行动方合计持有龙光地产已发行股本的76.86%,如果发出强制性全面要约,那么龙光地产私有化极可能成功,届时龙光地产回归A股也就成为大概率事件。

据之前公告披露,龙光基业拟以18.2亿元人民币协议受让南方集团所持有中国嘉陵全部股份15356.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纪海鹏将通过控股公司向中国嘉陵注入资产以换取新增股份,增加中国嘉陵持股比例至50%以上,成为上市公司控制人。

如今中国嘉陵放弃收购龙光地产控股权,如果重组方案继续进行,中国嘉陵会不会以其他方式筹资继续收购龙光地产控股权?会否就龙光地产控股权达成其他协议?今日,记者多次拨打中国嘉陵电话试图了解,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嘉陵 龙光地产 回归添变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