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71股跌破增发价 三维度围猎定增破发股

证券时报 2016-07-20 20:33:54

因上半年市场持续调整,定增破发股频频出现,为中小投资者的介入提供了良机。截至今日收盘,近一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624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71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截至今日收盘,近一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624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71家,占比约11.38%。板块分布显示,这71家公司中,主板37家、中小板19家、创业板15家。

从跌破定增价的幅度来看,最新收盘价低于其定增价格20%以上的有11家,分别是津膜科技、用友网络、中天城投、苏宁云商、宏大爆破、华邦健康、荣盛发展、恒泰艾普、千方科技、富瑞特装、华电国际。数据显示,津膜科技、用友网络、中天城投三家公司破发幅度均超过30%,其中,津膜科技破发幅度最大,达到了31.94%。津膜科技因重大资产重组于2016年5月19日13:00开设起停牌,至今未复牌。而根据公司公告,用友网络此次增发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预计上市可交易时间为2016年8月21日,即此次定增股票离上市流通日仅有1个月的时间。

一直以来,参与定增均被市场视为最稳定的投资方式,但因其参与门槛较高,也往往成为机构投资者赚钱的专利,让中小投资者羡慕不已。因上半年市场持续调整,定增破发股频频出现,这也为中小投资者的介入提供了良机。数据宝结合公司业绩、估值、资金净流入等指标对定增破发股进行了筛选,叠加多因素布局定增破发股或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盈利保障。

业绩方面,荣盛石化等9家公司预告2016年中期业绩增幅在100%以上,尤以荣盛石化业绩增幅最大,按中值计算,增幅达到了344%。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公司芳烃项目逐步释放效益;PTA 行业有所企稳,预计毛利率有所提升;化纤板块行情较为稳定。此外,蓝色光标、飞利信、置信电气三家公司业绩增幅也超过了200%。根据公告,蓝色光标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公司移动互联业务高速增长,其他各主要业务板块稳定增长,整体净利润增长高于预期等因素所致;飞利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公司于 2015 年新收购的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杰东系统工程控制有限公司、成都欧飞凌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在 2016年上半年产生的业绩纳入公司并表范围;置信电气业绩变动的原因为本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及产品毛利率提升。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定增破发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