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箭”定中心 成都放眼全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8 05:49:06

这座站在新高点的城市,正勾弦引弓,欲发箭中的五靶:面向亚欧辐射全国的经济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广聚全球资源的对外交往中心、国际知名的文创中心、通达全球的综合交通枢纽。

发 箭

释义:

射箭。例句:“夫彀劲弩者,效力於发箭。”

——晋葛洪《抱朴子·极言》

被定位为第六个国家中心城市之时,正是成都发箭的最佳时机。这座站在新高点的城市,正勾弦引弓,欲发箭中的五靶:面向亚欧辐射全国的经济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广聚全球资源的对外交往中心、国际知名的文创中心、通达全球的综合交通枢纽。而细细看去,每一个靶心的背后,都连接到指向全球化、国际化城市的终极标靶。

航空第四城

89——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9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4个

覆盖北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人才资源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56——有高等院校56所、国家级科研机构30余家、全国“千人计划”102人

20——出台“成都人才新政十条”,设立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亚欧桥头堡

400——3年来蓉欧快铁开行往返班列326列,预计今年全年开行400列

1/3——蓉欧快铁运输时间为海运1/3,运输成本为空运1/6~1/8

第四增长极

8——工业产值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占到8成以上,正在推动成都成为中国“IT第四极”

1.7——到2025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7万亿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放眼全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