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泡宝网悄悄“无照驾驶”一个季度 主办券商编半年报时才猛然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7 12:54:18

每经编辑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基础层企业泡宝网(832983),最近被主办券商西南证券盯上了。原因则是,西南证券在督导泡宝网编制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竟然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开展相关网络文化经营业务,存有被主管单位处罚的可能。更有意思的是,就在一季度,有关方钱宝网曾不合规则地变相兜售泡宝网股权,此事虽以主办券商的风险提示,外加实际控制人和相关方的一力担责而尘埃落定,但从“破坏性创新”玩成了“创新性破坏”来看,泡宝网这一“熊孩子”的本性暴露无遗。

悄悄“无照驾驶”一个季度

7月14日,主办券商西南证券的一份“券商公告”,打破了泡宝网公告栏“空窗”大半个月的寂静。

据描述,泡宝网的全资子公司冰穹网络,于2016年4月7日与关联方钱宝信息签订《“钱宝应用商店”代理运营协议》,钱宝信息授予冰穹网络代理运营“钱宝应用商店”资格,授权冰穹网络于协议期间(2016年4月7日至2036年4月6日)及许可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内全权运营钱宝信息的“钱宝应用商店”。根据协议内容,冰穹网络有权在“钱宝应用商店”发布、运营、展示产品,同时负责产品质量、发布的信息内容及真实性等所有服务,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了解到,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从事网络游戏上网运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发行和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等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单位,均应申请设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并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值得一提的是,经主办券商核查,冰穹网络于2016年4月7日确实取得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核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利用信息网络经营游戏产品、(含网络游戏虚拟货币发行)。然而在近期督导泡宝网编制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过程中,主办券商发现,2016年第一季度冰穹网络就已经接受钱宝信息的委托开展相应代理运营业务,上述情况泡宝网未在第一时间告知主办券商。

对此,西南证券赶紧做出风险提示称,泡宝网虽然目前有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但在2016年第一季度未取得资质开展相应代理运营业务的行为是否会受到主管单位的处罚,存在不确定性。

创新玩法不合规

督导着“熊孩子”,注定不能省心。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看到,除了上述之外,面对泡宝网,西南证券一直都不怎么省心,今年以来,西南证券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就多达4份,其中4月份的风险提示公告,就与上述的钱宝信息有关。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看到,钱宝信息旗下的的钱宝网的“宝购”频道,曾上线“钱宝应用市场和游戏发行业务新三板股权申购确权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1月4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发行了2.5万个“钱宝份额”,并承诺该2.5万个“钱宝份额”将于2016年4月折换为泡宝网股票。虽然该项目很快下线,但这一行为显然令西南证券颇为震惊。

西南证券的风险提示这么写到,“泡宝网股票的公开转让(含发布公司股票买卖意向信息)只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其它任何市场机构不得组织该类交易行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了解性质的严重性后,泡宝网也同时发布公告说明,由于该行为不符合证监会、股转系统的相关监管规定,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已督促钱宝信息终止该项目,并承诺以后不再开展类似业务。至于项目发行的全部份额将赎回,募集资金返还投资人,如因此产生的任何诉讼,由张小雷和钱宝信息全部承担,与泡宝网无关,如给泡宝网造成损失,也由张小雷和钱宝信息全额赔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泡宝网悄悄“无照驾驶”一个季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