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三板要玩新花样 深交所确认受理创智5重新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1 23:33:32

7月8日(上周五),创智5(400059)的投资者迎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公司接到通知,深交所已正式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就在新三板市场不断壮大之际,老三板这边也开始热闹了。7月8日(上周五),创智5(400059)的投资者迎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公司接到通知,深交所已正式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在60个交易日内申请获批,这意味着又一条登陆A股的路径诞生。

创智5“吃螃蟹” 深交所确认受理

7月8日对于创智5的投资者而言可能颇有纪念意义。当日创智5公告称:公司董事会6月30日向深交所提交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数日后接到了通知,深交所已受理公司申请。当然,该申请受理后是否能获批还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董事会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创智5还表示,鉴于重新上市审核事项具有不确定性,为避免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继续暂停转让。

对于创智5,或许多数投资者还比较陌生。

资料显示,创智5前身为创智科技,由于连续亏损而最终于2013年2月从深交所退市并转入老三板,目前已有3年之久。

转机发生在2014年,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将上市计划方向移到了借壳的方式上,对象正是创智5。2014年底,创智5终于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以42亿元将天珑移动资产置入公司并实现并表,主营手机制造以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大股东更变为永盛科技。根据披露的数据显示,创智5在2013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收60.65亿元、88.3亿元和74.6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92亿元、4.55亿元和4.22亿元,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121.24万元、4.24亿元和3.17亿元。创智5还预计2016年营收有望达90亿元,预计净利润有望达5.22亿元。

如今,该公司以全新的样貌又重新回到了资本市场的视野之中,并且以老三板公司的身份申请重新上市,俨然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

深交所将在受理申请后60日作出决定

从创智5公告来看,其申请重新上市遵照的是《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了解,根据规定,深交所将在收到公司重新上市申请文件后的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同时,在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后的60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

如果公司重新上市申请获得深交所同意,应当自深交所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重新上市的所有准备工作并挂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重新上市的相关规定先后有两个版本:前一个是2012年颁布的版本,当中显示的核心条件为:“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后一个是2014年修改版,新规中提高了重新上市的标准,除要求“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三千万元”,还增加了“公司最近三年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最近三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和“公司最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等条款。

对于前后两个版本要求的差异,沪、深交易所2014年10月均表示:新规生效前已退市的公司,在新规生效之日起36个月内申请重新上市的,仍适用原来的规定,即“新老划断”。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从公开信息中看到,新规生效日期为2014年11月16日。换言之,要适用“老规定”有两个条件:一是2014年11月16日前退市的公司;二是2017年11月16日前提出重新申请上市的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新规是2014年11月生效的,而创智5在2013年2月即已退市;公司是2016年4月在董事会上审议通过重新上市相关议案的,今年6月底提出申请,完全适用于“老规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三板 新三板 创智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