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三板公司拟“吞”新三板公司 尚远环保、鞍一工5携手谋A股大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1 23:35:19

就在创智5(400059)“尝鲜”向深交所申请重新上市后,另一家老三板公司鞍一工5(400021)也发布了好消息:公司计划发行股票购买尚远环保(430206)绝大部分股权,重大资产重组一旦实施,尚远环保将摘牌,鞍一工5也将焕然一新。毫无疑问鞍一工5向交易所提出重新上市的本钱增厚不少。鞍一工5与时间赛跑的游戏,正式开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就在创智5(400059)“尝鲜”向深交所申请重新上市后,另一家老三板公司鞍一工5(400021)也发布了好消息:公司计划发行股票购买尚远环保(430206)绝大部分股权,重大资产重组一旦实施,尚远环保将摘牌,鞍一工5也将焕然一新。毫无疑问鞍一工5向交易所提出重新上市的本钱增厚不少。鞍一工5与时间赛跑的游戏,正式开始。

重新上市大计曝光

随着老三板有公司吃螃蟹,一颗颗躁动的心已然按捺不住,鞍一工5就是其中一个。

据公开信息显示,7月5日,鞍一工5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为帮助公司恢复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拟向北京盛恒达、张振有、王琼、新疆宏盛开源、大庆盈瑞、大庆科信、吴贵凡、宋春城、周晓峰、大庆佳琪十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尚远环保91.11%的股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尚远环保91.1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8.2亿元。交易完成后,尚远环保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北京盛恒达,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李显章。

资料显示,尚远环保是一家基础层公司,拥有污水处理、污泥减量及资源化、土壤修复和循环冷却水管理四大块业务,能够为客户提供从设备及原材料供应、EPC工程总承包、合同能源管理到托管运营的综合服务。2014年、2015年及2016年一季度,尚远环保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5亿元、1.04亿元和438.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6.16万元、799.7万元和1.35万元。

而鞍一工5则是由于连续3年亏损于2002年9月16日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一旦交易完成,鞍一工5表示,若公司符合证监会和上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定的要求,在各项条件具备时,向上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的申请。

老三板公司跃跃欲试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披露的2015年报看,有心冲击以重回A股的公司并不仅仅是创智5,还有南洋5(400023)等公司。其中,南洋5在2015年报中提到,“2015年,公司董事局积极与证监会、股转系统、深交所和券商沟通公司恢复主板上市的可能性以及路径,为实现公司未来恢复主板上市的目标寻求政策支持和努力方向”,“在满足再上市条件的情况下,适时向深交所提交恢复主板上市的申请”。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股改工作。

天创5(400036)也拥有回归的能力。据其年报显示,2014年、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2.9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29.48万元、2456.3万元,符合规定中的核心条件。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也注意到,天创5的2015年报被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于2014年6月11日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期限及监督期限延长至2015年6月12日。目前处于重整计划的执行期,公司已于2014年10月开始正常经营,但由于其重整计划执行的监督期未满,重组计划实施尚未结束,造成其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小贴士】

所谓的“老三板”指的是包括从原来两个法人股市场退下来的“两网股”股票和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下来的“退市股”股票。

“两网股”是指1992年7月1日在STAQ系统(全国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法人股流通转让试点运行和1993年4月28日投入试运行的NET系统(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开发设计),并在1999年9月9日关闭STAQ和NET系统后遗留下来的股票。

“退市股”则是因为因连续多年亏损等原因(前后政策有微调)被强制性从主板市场终止上市后退到代办系统转让的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尚远环保 鞍一工5 谋划回归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