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摇滚藏獒》遭“封杀”悬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1 20:38:32

7月11日,万达院线(002739)官网发布《关于万达院线“封杀”某公司影片不实报道的声明》,疑似对近期市场热议的《摇滚藏獒》遭遇万达院线“封杀”传言的首度公开回应。万达院线声明称:“封杀”纯属无稽之谈,周末三天万达院线旗下全部影城平均每日排片都超过500场。但另一方面,针对万达院线出具声明后,《摇滚藏獒》制片人王晓梅也向《每日经济新闻》称:“万达没错,每天给我们一到两场(排片量),最多的地方两场,都是最差的时间,我们也不明白,我们觉得非常不解的是我们这么高的上座率被拉下来了。”

每经编辑 牟璇 李菲菲    

《摇滚藏獒》遭“封杀”悬疑:

万达院线首次公开回应:“封杀”是无稽之谈  

《摇滚藏獒》制片人称:万达给的都是最差的时间


7月11日,万达院线(002739)官网发布《关于万达院线“封杀”某公司影片不实报道的声明》,疑似对近期市场热议的《摇滚藏獒》遭遇万达院线“封杀”传言的首度公开回应。万达院线声明称:“封杀”纯属无稽之谈,周末三天万达院线旗下全部影城平均每日排片都超过500场。

不过,《摇滚藏獒》上映后票房不理想已是事实,根据艺恩数据来看,《摇滚藏獒》截至7月11日下午5点25分的累计票房仅为2773.95万元,其当天的排片也仅为3.91%,而同日上映国产动画《大鱼海棠》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48亿元,排片也高达24.84%。    

万达院线称:“封杀”纯属无稽之谈

此前,某自媒体发布报道称从多个渠道得知,万达此前曾下发文件,明确万达院线只能对华谊影片在非黄金时间排片一场,疑似对华谊进行“封杀”,而华谊最新动画、由郑钧导演的处女作《摇滚藏獒》也蒙上了被“封杀”的阴影。

与此同时,郑钧还在《摇滚藏獒》上映前发表长微博称:“意外听闻某家院线要封杀《摇滚藏獒》排片,愿意相信影片上映当天,依然能得到公平的待遇。”

不过,相较于郑钧的“高调”,万达院线一直未作出任何回应,直至今天,万达院线官网发布了《关于万达院线“封杀”某公司影片不实报道的声明》,疑似对“封杀”《摇滚藏獒》的传言作出回应。

万达院线三点回应: 首先,“封杀”纯属无稽之谈。万达院线从未在公司内部以任何书面或口头的形式下达过这一指令。其次,周末三天,万达院线旗下全部影城都有该影片的排片,平均每日排片都超过500场。部分媒体仅通过上映前的“预排片”数据断言封杀,误导公众,实属不专业的表现。此外,万达院线已正式决定向发布不实报道的某媒体提起法律诉讼并追究相关责任。

这是此事发酵后万达院线首次的回应。

而针对万达院线所说的周末三天平均每日排片超过500场,《每日经济新闻》也向权威机构求证,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万达院线对《摇滚藏獒》的排片是7月8日524场,7月9日529场,7月10日518场,目前来看,与万达院线声明中数据吻合。

 《摇滚藏獒》制片人:万达给的都是最差的时间

 然而,尽管每次超过500场的排片,但根据万达院线7月7日披露的经营简报来看,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320家,若按照对《摇滚藏獒》平均每日超过500场的排片来看,排片比例确实不高。

另一方面,针对万达院线出具声明后,《摇滚藏獒》制片人王晓梅也向《每日经济新闻》称:“万达没错,每天给我们一到两场(排片量),最多的地方两场,都是最差的时间,我们也不明白,我们觉得非常不解的是我们这么高的上座率被拉下来了。”

不过,记者也发现,不仅万达院线对《摇滚藏獒》的排片不高,《摇滚藏獒》的整体排片也非常低。按照艺恩数据来看,7月11日《摇滚藏獒》全国的场次为7970场,占比仅为3.91%,相较于同期上映的国产动画《大鱼海棠》,《大鱼海棠》7月11日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48亿元,排片也达24.84%。

而王晓梅对此也回应到:“都到4%(排片率今天不到4%)了能高吗,现在我们真的不知道能说什么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们,我们的上座率是最高的。”

另一方面,从7月8日同天上映的4部影片来看,《摇滚藏獒》关注度确实不及其余四部也是事实,从今天豆瓣电影的数据来看,截至今天17点32分,《大鱼海棠》有6.68万人参与评价,《寒战2》2.88万人参与评分,《致青春2 》1.86万人,而《摇滚藏獒》的豆瓣评分仅为2631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悬疑 万达院线 回应 “封杀” 《摇滚藏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