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人民币贬值 为啥A股市场还在涨?——道达早评(7月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7 08:44:19

在这轮贬值的过程中,A股市场,以及债券市场却都在反弹走高,这是为什么?相信这个问题,不仅达哥关心,网友关心,任泽平认为,今年5月以来的这轮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与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的宏观经济基本面背景和金融环境存在很大差异,进而导致了截然不同的结果。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人民币贬值为啥A股市场还在涨?

6月底,7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出现一轮贬值走势。截止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经到了6.6857,继续创新低。汇率问题,一直都影响A股市场,人民币贬值也一直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要知道,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人民币两次贬值,均引发了金融市场大幅动荡,A股两次均下跌千点。

但是,在这轮贬值的过程中,A股市场,以及债券市场却都在反弹走高,这是为什么?相信这个问题,不仅达哥关心,网友关心,很多专家也在研究。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早晨,达哥跟大家分享一下任泽平的观点。任泽平曾经是国泰君安的首席,如今跳槽到了方正证券,但依然是不错的分析师。

任泽平认为,今年5月以来的这轮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与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的宏观经济基本面背景和金融环境存在很大差异,进而导致了截然不同的结果。2016年5月以来的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对国内经济金融市场冲击较小,近期市场出现了股债商品齐涨的格局,不仅是中国国内现象,而且是全球现象,任泽平怀疑很大程度上跟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升温有关。超发的货币没有流入实体经济,因而也未引发通胀(狭义价格P),那么钱去哪了?超发的货币被资产价格所吸收,美国房市股市创新高,欧洲日本国债收益率降到0。这一逻辑同样可以解释2014-2015年中国货币超发并未引发通胀,而是引发了股市、债市、房市的大涨。

在我看来,任泽平的观点是有一定道理的。简单来说,就是货币比股票扩容快。而超发的货币,如果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那么结果就是推高股市和债市,以及楼市。但是,如果汇率一直下跌的话,依然可能引发股市的震荡。我认为,下一次汇率引发的股市震荡,可能是人民币汇率波动到一个心理关口,而这个心理关口,只有真正到了的时候,才会被人们发觉。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人民币贬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