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终于等来那根放量中阳线! 接下来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5 00:42:46

往后看,利空消息基本释放完毕,暂时找不到实质性的利空因素。

  万科昨日终于复牌了,毫无意外无量跌停。但就整个市场而言,除了早间指数低开之外,此事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昨天,市场期盼许久的放量中阳线终于出现。沪指当天大涨56.12点,以2988.60点报收,涨幅1.91%,创出5月6日以来的新高;成交额达2531.5亿元,同样也是近两个月来的最大值。那么,放量中阳线出现之后,未来行情还有没有更上一层楼的空间呢?

昨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的标题是《多空重回起跑线》,文章一方面表达出了对后市乐观的基本态度;但另一方面,由于万科的复牌,也使得我对短期市场有所保留。我当时认为,虽然万科影响不大,但短期还是或多或少有些冲击。

不过,从今天的大盘走势来看,万科的冲击只存在于集合竞价阶段。所以,对这根放量中阳线,相信大家的感受可能和我一样,都有些“喜出望外”。但若仔细分析近期的市场,你会发现这根阳线并不是毫无根据的。

对于万科的复牌,这应该是6月份最后一个比较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所以有利空出尽的意味。而从市场影响来看,万科无量封死跌停,由于几乎没有资金参与和消耗,因此影响只在于对指数的拖累。如果哪天万科放量打开跌停板了,反而可能对市场形成资金面上的影响。

再回顾一下上周的行情,前三个交易日,大盘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当时,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给大家分析了一下“红三兵”的意义:“指数出现红三兵,并不完全意味着会马上走出逼空走势。达哥更关心的是,红三兵之后,市场能否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介入,这才是推动行情向上运行的根本。”

所以,我今天想再次给大家强调的是,在今年这种震荡行情下,操作上采取跟随策略是十分重要的。在震荡行情下,不要盲目预测判断行情的方向,但要保证一定的持仓,不去盲目增减仓位,而是耐心等待技术上发出调仓信号。这样的好处是,虽然我们不能买在最低点,但只要保持五成仓位,并在大盘突破半年线之后适当加仓,依然能够比较稳健地获取收益。

接下来,我想再谈谈今天这根放量中阳线的意义,以及对未来行情的看法。6月以来大盘出现过三根中阳线:第一次是6月15日,当天A股被拒MSCI,大盘在利空之下强劲反弹:第二次是6月27日,这一天是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大涨:第三次则是昨天万科复牌。这三次放量上涨,都是利空消息兑现后的上涨,都对空头部队产生了沉重打击。而连续三次较量,多方都保持完胜,接下来就算空头不彻底缴械投降,那也是伤得不轻。

往后看,利空消息基本释放完毕,暂时找不到实质性的利空因素。所以对于后市,我认为只要能够继续保持足够的成交量,那么市场将存在进一步向上的空间。至于向上能够有多大空间,沪指在4月份形成的高点在3097点,因此在这一阻力位以下,还可以继续期待反弹的延续。但中期来看,我认为这依然是一个反弹行情,而不是大级别的反转行情。至于机会的把握,上周我曾经说过,“如果有增量资金介入,未必会去给前期的强势板块抬轿子,而会介入一些没涨过的,等待补涨的板块。”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