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正恒国际控股1.85亿郑州拿地 已在河南开发30余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5 00:12:04

7月4日,正恒国际控股(00185,HK)公告称,7月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兴汉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1.85亿元拍得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一宗面积约合38.035亩的商业用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正恒国际控股在郑州市及河南省其他地方累计已开发30余个项目。

每经编辑 李俊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俊明

近期郑州地王频出,土地市场火热,港资房企也开始加码囤地。

7月4日,正恒国际控股(00185,HK)公告称,7月1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兴汉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汉正商置业)以1.85亿元拍得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一宗面积约合38.035亩的商业用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正恒国际控股在郑州市及河南省其他地方累计已开发30余个项目。此外,今年以来郑州土地市场极为火爆,恒大、融创等巨头加速在郑州摘地,并频现“地王”。

已在郑州开发28个项目

郑州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7月1日披露的《土地出让前置条件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显示,上述转让的地块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片区,桑林东路东,瑞风路北,该地块出让年限为40年,投资额不得低于3.77亿元。

记者注意到,就在7月本次出让地块的对面,拍出了白沙片区的新地王,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已接近万元。据上述《意见书》,兴汉正商置业拍得的地块用途为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建筑高度不超过100米,建筑密度不应超过40%。

正恒国际控股官网显示,公司以物业开发、物业投资及买卖、酒店投资、证券买卖及投资为主营业务。

此次郑州拿地对正恒国际控股来说并非首次,而是在正恒国际控股布局郑州战略中的又落一子。记者发现,正恒国际控股在郑州及河南其他地级市合计累计开发30多个项目,仅是在郑州就已开发28个项目。

而此前,正恒国际控股在河南的房地产开发工作主要由其旗下另一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商地产)负责。上述30余个项目也均由其子公司正商地产开发。

正商地产官网信息显示,正恒国际控股在郑州已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多达9处,目前在售项目有正商四大铭筑、正商和谐大厦、正商建正东方中心、正商汇都中心和正商蓝海广场。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正商地产总部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电话并未接通。

郑州楼市表现抢眼

在上述公告中,正恒国际控股表示,此次郑东新区拿地资金由公司内部资源提供,且符合公司在河南的发展战略。

正恒国际控股在山东省及海南省亦有布局。另外,在美国、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地区也有项目布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正恒国际控股在内地布局的项目多在河南。

对于此次郑州摘地,正恒国际控股表示,仍将根据其整体策略继续寻求更多潜力及可行商机,快速提升公司的项目数量,资产规模及品牌形象。

从业态分布看,正恒国际控股的主要营收也来自物业投资。正恒国际控股年报披露,2015年3月3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毛利2980万港元。其董事会报告中亦提到,2015年公司的收益及毛利主要来自于物业投资业务。

尽管正恒国际控股此次拿地,有其自身发展的原因,但一个重要的背景不可忽略,那就是今年以来郑州抢眼的楼市。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郑州楼市表现非常抢眼,市场火热,量价齐升。其中,龙子湖区、滨河国际新城以及此次摘地的白沙片区等新兴区域受青睐。

此外,今年以来,融创、鲁能、华夏幸福等一线房企相继进入郑州。而今年上半年,恒大、雅居乐等房企在郑州龙子湖区等新兴区域摘得的地王,更加炒热了郑州楼市。

(实习生张莹对此文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 楼市 正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