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恒指低迷 腾讯控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4 22:35:11

虽然恒指较为低迷,但“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在7月4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前复权),其表现让市场眼前一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港股市场向来就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今年5月恒指跌了1.2%,6月恒指下跌0.1%,港股市场今年7月会不会再次印证股谚呢?

每经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注意到,虽然恒指较为低迷,但“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在7月4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前复权),其表现让市场眼前一亮。作为港股市场成交额最高的个股及恒指的重要权重股,腾讯控股的优异表现能否助港股市场“七翻身”呢?

重磅收购促股价创新高

从股价历史表现看,腾讯控股基本属于一路向上的走势,截至7月4日收盘,年内累计上涨17.67%。

今年5月腾讯控股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19.95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净利润91.83亿元,同比增长33%。良好的财务表现让腾讯控股的股价在5月大幅上扬。

6月下旬,腾讯控股公告落实了86亿美元收购全球著名移动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共计84.3%的股份。Supercell此前推出的《部落冲突》《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海岛奇兵》《卡通农场》等均较为知名。

每经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注意到,腾讯控股股价从6月20日开始向上(6月24日、25日受到大盘影响有所下跌)。7月4日腾讯控股盘中上摸179.5港元(前复权),是腾讯控股上市后的新高,最终以每股178.9港元报收。

对于腾讯控股的重磅收购,平安证券认为,Supercell推出的游戏全球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人,腾讯控股在收购Supercell后,有望推动手游电竞化。兴业证券也表示,通过此次收购,腾讯控股深化了在移动游戏产业上游研发部分的布局。

10年“七翻身”实现率达九成

由于上周五港股市场休市一天,因此7月4日成了港股市场7月份的首个交易日。

7月4日,恒指上涨1.27%,再次站上21000点,以21059点报收。这也使得港股市场迎来了7月的“开门红”。

“五穷六绝七翻身”虽然只是港股市场的一个股谚,但从历史数据看却相当“靠谱”。

每经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统计了过去十年(2006~2015年)7月恒指的走势后发现,过去10年中有9年都是上涨的,只有1年(2015年7月)下跌了6.15%。2009年7月恒指甚至大涨了11.94%。

对于7月甚至以后更长的一段时间,招商证券认为,深港通可能由于脱欧公投事件影响,需要多观察一段时间再行公布,但预计不会缺席,7~8月仍是公布深港通的黄金时间窗口。港股在充分反映外围市场波动后,受益于风险因素消除的情绪修复,或在近期深港通公布催化之下迎来一轮反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控股股价创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