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几大因素出奇相似!万科A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可参考乐视网?

每经投资宝 2016-07-03 21:14:39

从停复牌节点、指数点位、权重比例、基金估值等看,当初复牌的乐视网(300104)与万科A都出奇相似。那么万科A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可以参考乐视网吗?唯有市场才能给出答案。

每经编辑 胥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千呼万唤始出来,万科明日要复牌。”

从停复牌节点、指数点位、权重比例、基金估值等看,当初复牌的乐视网(300104)与万科A都出奇相似。那么万科A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可以参考乐视网吗?唯有市场才能给出答案。

停复牌时机与乐视网“精准巧合”

去年11月30日,一直沉寂的万科A突然“苏醒”,以5.68%的涨幅创出近半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冲破了压制已久的下降趋势线。此后,万科A股价进入上涨通道,从11月30日的15.07元收盘价一路上涨至最高的24.43元——即12月18日的收盘价,区间涨幅为71.32%,要知道万科A2014年全年的涨幅也不过88.2%。

随后的12月19日起,万科A股停牌。若按股指、行业指数测算,2015年12月18日~2016年6月27日,深证成指区间跌幅约17%。上证指数区间跌幅约19%。房地产行业指数区间跌幅约26%。

万科A复牌后股价会怎么走呢?事实上,乐视网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或可借鉴。

从停牌时间点来看,乐视网是在去年12月4日上证指数高位3524.99点、深成指12329.18点停牌的,指数停牌点位几乎和万科一致。乐视网的复牌时间是在今年6月3日,彼时上证指数为2938.68点,深成指为10344.91点,跌幅分别为16.6%、16.1%。

无论是指数点位,还是区间指数涨跌幅,万科A的停复牌时间和乐视网的停复牌时间几乎出奇一致。

多要素对比“复盘”走势

实际的股价走势又如何呢?从6月3日乐视网复牌的分时图看,早盘开盘后,乐视网以下跌8.12%开盘,之后开始带动创业板上扬并一度翻红。当日午后,乐视网却突然跳水,收盘下跌4.17%。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全天却上涨了0.75%。由此可见,乐视网之类权重股对创业板指数走势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乐视网6月3日复牌当日分时走势

从基金持仓看,截至2016年3月31日,合计有146只基金持有万科A股股份,合计持有流通市值达61.97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2.3%。其中,有3只基金一季报时已预判万科A复牌后将出现2~3个跌停板。

乐视网方面,截至2016年3月31日,合计有74家基金持有乐视网股份,合计持有的流通市值达35.01亿,占流通股比例为5.52%。有意思的是,在乐视网复牌前,有基金在一季报中预判乐视网将出现1~2个跌停板。

如持有乐视网占净值比例达7.98%的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其在一季报中对乐视网的估值为46.41元,较停牌前的58.8元下折了21.1%。但实际上乐视网在复牌当日并未封死跌停板,截至目前最新的收盘价已达到52.10元,已经高于基金此前给出的估值。

另外从股本对比看,万科的流通股筹码锁定程度要好于乐视网。截至一季报,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61.2亿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43.58%。而乐视网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股数为3.87亿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35.88%。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9月30日~12月31日,万科股东户数大幅减少了48.7%。而乐视网同期则增加了9.74%。

同时,万科和乐视网同样都是融资融券标的。复牌前夕,万科A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远低于乐视网。这也意味着复牌后,万科A遭遇的融资盘平仓压力是低于乐视网的。截至6月30日,万科A的融资余额为12.11亿元,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为0.51%。而截至6月2日(乐视网复牌前夕),乐视网的融资余额为30.22亿元,占公司流通市值的比例为4.76%。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6月3日乐视网复牌当日,便有融资客大举杀入,融资买入了19.81亿元,净买入高达10.82亿元。

还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万科和乐视网作为热门指标股,一向是市场知名游资偏好的热点。在万科A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信上海淮海中路和华泰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这两家著名游资敢死队杀入其中,分别买入了5.7亿元、5.1亿元,占总成交比例分别为10.86%、9.57%。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乐视网复牌当日,中信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就斥资1.3亿元强势抄底。中信杭州四季路、中国银河宁波翠柏路、中信上海潥阳路营业部这三家敢死队也于同日杀入,分别买入了5.65亿元、1亿元和1亿元。

对于万科A面临的补跌风险,一方面“闷关”在里面的敢死队是否会接受浮亏的现实?另一方面,这是否又会吸引一批游资敢死队“刀口舐血”呢?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