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国际:脱欧或引发欧盟其他成员国连锁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4 16:05:37

中诚信国际发布即时报告称,退欧将在短期内显著冲击英国经济和全球资本市场,英国主权信用水平承压,但中长期影响仍有待检验,不仅取决于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具体结果,同时也要看英国在退欧后的具体政策选择。

每经编辑 胡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胡健

北京时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退欧派以51.8%的支持率领先,统计结果显示英国退出欧盟。

中诚信国际发布即时报告称,退欧将在短期内显著冲击英国经济和全球资本市场,英国主权信用水平承压,但中长期影响仍有待检验,不仅取决于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具体结果,同时也要看英国在退欧后的具体政策选择。

此前,民调曾一度显示“留欧”阵营支持率领先。市场对于英国“脱欧”风险的担忧情绪大幅退减,英镑汇率早盘曾升至今年新高,欧美股市走高,但最终公投结果无疑大大颠覆了市场预期。

受此结果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英镑汇率大幅下跌,创1985年广场协议以来新低,A股、日本股市大幅下跌、原油期货暴跌,黄金指数则出现大涨。

中诚信国际认为,英国退出欧盟是本年度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对市场预期形成了明显冲击,短期将对英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中期增加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政治风险。

该机构认为,英国及全球金融市场将在短期内面临剧烈冲击,不仅英镑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贬值,同时资本外流和贸易恶化的压力也将增加,国外直接投资大幅减少,由于政策不确定性及国内投资环境的急剧恶化,将使得英国经济在短期内受到显著冲击。

但这份报告同样指出,由于英国真正从欧盟退出还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这将为英国经济提供一定的缓冲周期。中长期来看,英国与欧盟及其他国家贸易谈判的结果,以及英国退欧后自身政策的选择才是决定英国经济中长期走势的主要影响因素。同时,英国退欧对其国内政治也将带来诸多不确定性,不仅本届政府可能面临重组,甚至可能再度引发苏格兰脱英的公投。

对欧盟的影响而言,中诚信国际认为,英国退欧也将对欧盟的政治和经济前景形成负面影响。欧盟目前正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欧债危机以来,经济的长期低迷和中长期增长潜力受限,欧盟内部成员发展不均衡的加剧和各国结构性改革的踯躅不前,加上外部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叙利亚难民危机、希腊问题带来的压力,以及欧洲多国右翼民粹势力的兴起,都对欧盟的稳定同盟存在着持续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诚信报告称,本次英国退欧无疑将产生负面示范效应,或将引发欧盟其他成员国的连锁反应,对欧盟的政治和经济前景形成负面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脱欧 主权信用 欧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