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峰瑞资本李丰谈资产配置 资本市场要翻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4 08:02:21

从当前情况看,实体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全球资本市场依旧延续着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运行呈现出“L”型走势。资产端供给不足,资金回报率维持低水平或将成为新常态。当前环境及政策下,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每经编辑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国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加剧,市场利率呈现下行趋势,高收益资产荒局面尚未缓解,在这种背景下,传统的银信合作业务也将面临转型升级,同业合作业务创新成为各银行、金融机构、信托公司和学界专家们高度关注的课题。信托同业创新如何展开?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峰瑞资本(FreeFund)创始合伙人李丰从各自的领域都有其独到的见解。

同业合作有待创新

6月23日,在成都举办一场同业合作论坛上,外贸信托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齐斌表示,外贸信托一直在思考:在同业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信托公司如何聚焦客户、聚焦资产、聚焦业务模式的创新。

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则犀利地指出:这几年信托公司经常挂在嘴边说要转型、要发现新的领域。其实,信托公司在融资业务这一个种类里面,每年都在寻找能够承担信托融资成本、又能有效控制风险的新融资业务的交易对手。怎么变化也还是聚焦在融资类业务里。

蔡概还讲述了他所认为的未来信托同业合作改如何开展:一是在新常态逐步显现的大背景下,信托合作要从宏观变革中探寻新的业务模式,进行创新与转型。信托同业合作应当主动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创新,开展更加广泛的业务合作;二是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建设。

资本市场要翻一倍?

从当前情况看,实体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全球资本市场依旧延续着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运行呈现出“L”型走势。资产端供给不足,资金回报率维持低水平或将成为新常态。当前环境及政策下,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对记者表示,钱变多了必然带来钱赚钱的欲望和压力,带来前端的金融创新。现在整个二级市场的规模大概是40万亿,流动规模大概是30万亿。想象一下,假定在未来的5-7年时间中,我们要抛掷几十万亿的融资或各种各样的资产,这些资产去哪儿流动?还是要回到资本市场才能流动。如果经济走势得以顺利调整,按2015年周期来看,在二级市场至少应该翻一倍的规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峰瑞资本李丰谈资产配置 资本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