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中磊:从前我只需做颗璀璨珍珠 现在我要做个串珠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4 01:22:38

此前王中磊主要负责的是其中的一个板块,现在不仅要兼顾三大板块的发展,还要处理相互的协同和互补,因此,王中磊将自己比喻为“串珠人”。角色的转换让王中磊必须要做出一些取舍,例如他坚持了十多年影视项目的具体指导和参与,可能在角色转换后需要减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王中磊,是华谊兄弟创始人之一,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位明星,微博粉丝超千万。他与儿子、女儿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此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海见到一身轻松装扮的王中磊,白色衬衫,简单球鞋,聚光灯外的王中磊儒雅又充满活力,与此同时,王中磊的角色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

此前王中磊较多活跃于影视圈,作为华谊兄弟总裁的他掌舵着公司整个影视娱乐板块。而今年开始,王中磊的职位变为副董事长、CEO,开始全面负责公司一切经营和管理工作。王中军则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资本运营。

从影视产业到全面接手华谊兄弟全产业链经营,对于王中磊来说,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考验。王中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也坦言:“我这半年的改变,挺兴奋的同时也挺辛苦的。”

“这个身份的转换,让我需要恶补以前不熟悉的、或者是个人兴趣没有那么大的事情,比如投资,比如金融的知识,比如游戏领域到底是怎么回事,电竞现在发展成怎么样了。作为一个不断推进的主导者,我同时也是学习者,因为我要学习到很多这个行业当中不同的层面。”

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一手打造的华谊兄弟,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传媒帝国,且华谊兄弟也已经从单一的影视公司,成长为一个平台公司,形成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

此前王中磊主要负责的是其中的一个板块,现在不仅要兼顾三大板块的发展,还要处理相互的协同和互补,因此,王中磊将自己比喻为“串珠人”。

“从前我可能只需要做好一条珍珠项链当中最璀璨的那颗珍珠,但是我现在更多的是做一个串珠人,把这些珍珠串在一起的人。这些珍珠除了自己的珍珠,还有从外面收集的珍珠。”

当然,角色的转换让王中磊必须要做出一些取舍,例如他坚持了十多年影视项目的具体指导和参与,可能在角色转换后需要减弱。

王中磊说:“我特别喜欢电影本身的创意,可能就是一个聊天就能够将一个事情变成影像作品,例如《老炮儿》就是跟管虎的一次聊天产生的创意,那天他喝完酒后回去写了1000字,最后变成了剧本,把大家找来进行认真拍摄,认真营销,最后把它变成了近10亿票房的作品。其实我更热衷于做这样的事。”

不过,尽管现在需要协调各大板块发展,但王中磊也渐渐开始从新的领域中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他关注年轻企业,这些年轻的企业是否会成为一家有趣的公司、有特质的公司,而他作为投资人能够帮助这些年轻人,这是今年以来他特别感兴趣的事情。他还喜欢实景娱乐,实景娱乐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挑战,更多的是创意的延展。

在与《每日经济新闻》交谈的最后,王中磊笑着说:“本来以为角色转换之后我会稍微轻松一点,结果发现比原来增加了三倍的工作量。”尽管更加忙碌,但王中磊也更为从容和坚定,对他而言,让华谊兄弟这艘巨轮继续扬帆远航是件重要且一直重要的事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