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民企南山集团进军澳洲航空

新华社 2016-06-11 14:48:48

中国民营企业南山集团10日与新西兰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前者将以约2.62亿澳元(约合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持有的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洲)19.98%的股份。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南山集团与新西兰航空公司本周在悉尼进行初步谈判,双方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南山集团将以每股0.33澳元(约合0.24美元)的价格购买维珍澳洲部分股权。

这笔交易每股收购价格略高于海航集团日前对维珍澳洲的收购价格。海航集团近日以每股0.30澳元(约合0.22美元)的价格收购维珍澳洲13%的股份。

维珍集团发言人表示十分期待在未来几周与南山集团代表会面,讨论收购计划。

据悉,此次收购仍需中国相关部门审批。收购完成后,南山集团将与新加坡航空公司、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海航集团以及维珍集团一道,成为维珍澳洲的主要股东。

南山集团旗下拥有中国青岛航空,并涉足铝业、农业、教育、房地产等行业。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山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