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环保部:133个地区已获生态市县命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7 23:18:56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中国生态文明奖表彰暨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的19个先进集体和33名先进个人。中国生态文明奖经中央批准设立,由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具体承办,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评选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和一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彪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中国生态文明奖表彰暨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的19个先进集体和33名先进个人。

据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奖经中央批准设立,由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具体承办,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评选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和一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称,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大气、水、土壤等生态文明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深入推进新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各地各部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以获奖的四川省洪雅县为例,党的十八大后,洪雅县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强力推进“全域产业化、全域生态化、全域景区化”。该县拒绝不符合生态建设规划项目50余个,关闭污染企业49家,煤炭产业全面退出。2010年以来,累计投入环保项目建设资金10.8亿元。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区、市)开展生态省建设,1000多个市、县、区正在建设生态市县,133个地区获得生态市县命名,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积累了一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谈到下一步工作,陈吉宁强调,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妥善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要深入实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分解落实“十三五”目标任务;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强化生态环保宣传教育。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随着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的发布实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好的抓手,推进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态文明 生态市县 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