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孩子们这么忙 他们有时间过儿童节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19:26:28

近年来,诸如儿科医生荒,儿童入园难等等,这些围绕儿童的社会问题,不仅让不少中国家长操碎心,也让孩子的童年失去了不少欢乐。又到一年"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中新网记者将视线聚焦在他们身上,看看这一群体正在为哪些难题"犯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柴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6月1日,参赛选手在安徽省亳州市图书馆参加比赛。

每经记者 柴刚

【每日头条】

中国孩子在为何事"犯愁"?

近年来,诸如儿科医生荒,儿童入园难等等,这些围绕儿童的社会问题,不仅让不少中国家长操碎心,也让孩子的童年失去了不少欢乐。

又到一年"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中新网记者将视线聚焦在他们身上,看看这一群体正在为哪些难题"犯愁"。

镜头一:"进不去"的幼儿园

2016年4月6日,在西安市丈八四路缤纷南郡小区内的幼儿园后门附近,家长排队等待报名。

镜头二:挂不上的专家号

2015年6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人满为患。易灵敏摄

镜头三:上不完的课外班

资料图 张云摄

看看六一儿童节孩子有多忙

图为宝贝们表演情景舞《七彩画笔》。

2016年5月31日,湖北宜昌举办"6·1全民孩子王中国童玩节"。

2016年5月31日,安徽省亳州市,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会活动,孩子们以诵读、认识党团队旗和节目表演的形式,欢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2016年5月31日,湖北省秭归县三峡工程希望小学学生在学校龙舟池里体验划龙舟。

2016年5月31日,北京,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红黄蓝筑华年幼儿园举行"大手拉小手"爱心义卖跳蚤市场活动,"小摊主"在家长的陪伴下,将从家中带来的图书、玩具、手工作品等有序地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相互交易,有模有样。

2016年5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天域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中外儿童才艺秀。

2016年5月31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蚣坝镇中心小学跆拳道队在排练"六一"节目。

2016年5月31日,在济南北全福小学操场上,众多小学生穿上汉服"玩穿越"读古文弘扬传统文化。

【重磅焦点】

一个"关键词"竟能卖出上百万 网上骗术花样出新

"关键词"是继IP地址和域名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名称系统,网络用户使用"关键词"可以直接访问目标网站,这对企业在网络上树立和推广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如果你在网上注册了一些关键词,突然有人提出要花上百万来收购,但要交纳几万元的前期"包装"费用,面对这样的诱惑,你会不会心动?近日,合肥警方就侦破这样一起关键词诈骗案。

4月中旬,武汉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有抢注的网络关键词,之前接到合肥某信息科技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免费帮其转让"关键词",之后有很多买家给他打电话,都说想要购买该"关键词",而且价格基本都在上百万元左右。一开始他还挺高兴,可是后来得知如果要交易,自己还要去上述公司购买相关"包装"产品,得先花个几万元。"我就觉得是骗子,后来就不搭理他们了。"男子说,不过对方老是给自己打电话,自己也担心会有别人上当受骗,这才前来向警方反映情况。(新浪)

马光远追忆保育钧:愿天堂里没有对民营企业歧视

5月31日,在朋友圈里面看到保育钧(我一直叫他保老)先生离世的消息,非常震惊和难过。问周围和他熟悉的朋友,大家都感觉很突然,对保老的离去没有一点思想准备。

最后一次见保老,是在去年10月份,我和他一起在海南三亚参加一个会议,保老在会上一如既往的为经济下行下,民营企业的命运鼓与呼,自他1996年调任工商联副主席以来,为民营企业代言,维护民营企业的发展和生存权利,就成了他终生的使命和符号,他一直呼了20年,见证了历史的进步,也见证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各种不易。 (新浪)

5月百城房价同比涨10.34% 涨势继续"踩油门"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5月,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66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这是百城房价连续第13个月环比上涨。持续一年多环比逐月上涨的结果是百城房价同比涨幅扩大。5月份,百城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0.34%,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其中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仍然是深圳,上涨58.82%,南京、上海居次,涨幅超过20%。

中指院报告称,5月百城住宅均价延续平稳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中新网)

蒜你狠卷土重来 每斤10元的大蒜你吃得起吗?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4月份CPI数据显示,个别市场的大蒜价格高达每斤10元,"蒜你狠"卷土重来。蒜价过山车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兴奋冲动,甚至有蒜商筹集千万资金收购囤积大蒜,等待涨价。

可是蒜价涨了,农民朋友们的收入却没有明显上涨。有网友就吐槽说,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疯涨的蒜价,没看到当初种蒜的成本及人工!湿蒜2.40元一斤,除去成本,一亩地的收入真没多少钱。还有网友说的更明白,大蒜热了怕霉了,雨水碰到就烂了,一个个蒜瓣掰出来,一个个种下去,一个个勾出来,一遍遍晾晒,一个个扒皮,一个个分级,到你们手里之前都是老百姓一点一滴的汗水,价格一年一个样,蒜农也挺不容易,差价都被投机商赚了。(央广网)

海关严打虚假贸易:没有真实贸易支撑的数据增长危害经济

一朵塑料仿真花折合人民币七八元、一个塑料相框折合人民币60多元,一双PU低帮鞋折合人民币100多元……这些原本市场价格极其低廉的小商品,在虚假贸易中都成了"高价货"。

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从今年3月28日开始,该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虚假贸易专项行动,旨在重拳净化口岸外贸环境,全力护航诚信企业合法利益。截至5月11日,已查处虚假贸易案件140起,案值约2.2亿元,罚没69.4万元,维护了口岸良好的通关环境。(新浪)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维持3.9% 产品发行量现下行趋势

近三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基本平稳,分别为3.9%、3.91%、3.9%,5月份几乎成银行理财收益守住3.9%的保卫战。同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热情持续下降,产品数量下降明显。业内人士分析,优质基础资产减少是理财产品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理财产品目前仍是满足基本稳定收益的重要产品。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从政策层面来看,央行给出M2未来增速下滑的预期,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趋紧,但从4月债券市场融资数据看,总体数据较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市场资金需求可能出现疲软态势,因此市场利率并不一定会随政策收紧而上扬,银行理财市场收益未来一段时间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在4%以下小幅波动。(新华社 )

【热点关注】

3名大学生取钱未插卡取款机就吐出7600元 系操作不当

3名大学生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卡还没放进去,机器就哗啦哗啦地响起来,还吐出一沓现金:7600元,这3名大学生不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第一反应是:"掉进骗子的陷阱了?"赶紧打电话报警。

民警按"失物招领"的程序,暂时保管了这笔无主的现金。第二天,一位罗女士报警:"我存了7600元,卡上却一分钱都没有,有人盗取了我的钱。"

银行主管表示,根据当时的监控视频,这笔钱理应属于罗女士。得到银行的确认后,民警将钱移交给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转存进罗女士的账户。(长江日报)

武汉开启看海模式 行车如行船

6月1日凌晨3时至上午10时,武汉市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据当地水务部门消息称,降雨中心位于江南地段,其中洪山、光谷地段降雨量达97-115毫米左右,全市20处地段出现渍水,多处道路被淹,不少轿车被困。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抢排。图为一名市民推着自行车蹚水。

中央民族大学三名河南籍学生入学资格作假被取消学籍

中央民族大学认定三名本科生入学资格弄虚作假,上周决定取消他们的学籍。校方向本台证实,这三名学生都来自河南,因为入学后的英语分班考试成绩跟高考成绩差距明显,引起学校注意,之后经过调查确认。校方已经向他们发放处理通知。(央广网)

南昌一越野车违章777次 需扣4000多分罚7万多

近日,江西南昌交警通过智能监控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竟有777条违章,按每个违章扣6分罚100元算,该车将被扣4662分,罚77000多元。交警已通知当事人前来处理违章,若半年内不处理车将被报废,交警部门将向法院起诉追缴罚款。 央视记者 骆群 熊方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遭殴打追踪:打人者已被拘留

5月30日夜间,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发生恶性伤医事件,一名轻伤患者的家属为了抢占急救室病床,将前来劝阻的护士打伤。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局在今天下午两点四十六分发布消息称:目前,涉案嫌疑人王某已被抓获,并处以十日行政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同时,警方还声明:伤医案件一直以来都是严厉整治和打击的重要工作,该局将会一如既往对类似案件进行严厉惩处,绝不让医院的正常秩序受到影响。(央广网)

调研显示中国大学生择业青睐本土互联网企业

6月1日发布调研报告称,中国大学毕业生择业青睐本土互联网企业,而今年大学毕业生对首份工作的平均期望月薪为7235元(人民币,下同)。调查显示,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商科学生心中的最具吸引力雇主,而之前七年的调研中,位列第一的一直是中国银行。对于工科学生,华为是最理想的工作去向。

除了荣登商科学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雇主第一,阿里巴巴也是理科和人文社科学生心中的最具吸引力雇主,并在工科学生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华为。而另一家本土互联网巨头腾讯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分别上升至最受工科学生青睐的雇主第三位及人文社科第二。(中新网)

成都女子买沙发6年后才提货 商家让交3万保管费

2010年,成都市民杨女士在好百年家居广场购买了一套沙发,由于当时自家房子正在漏水,便决定暂时不让商家送货。一晃几年过去了,今年5月,杨女士在装修另一套房时,才想起这套未提货的沙发。可当她联系商家发货时,却被告知需支付3万多元的库存滞纳金。这让杨女士十分不解:"货都没看见在哪儿,何来的库存滞纳金?"

杨女士口中的库存滞纳金实际上是逾期未提货而需支付的保管费,沙发商家称,这笔费用是按照订单上注明的"订单金额千分之五"收取。(成都商报)

【今日视觉】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正式发布

5月31日,女足队员娄佳惠、庞丰月和王珊珊(从左到右)展示奥运礼服。当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礼仪正装分为男女两款:男款是红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领带、白色西裤、白色鞋子;女款是黄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丝巾、白色裙子、白色鞋子。新华社记者方喆摄

图片故事:黄土高坡、足球、山里娃

5月31日,几名中连川小学的学生放学后从山梁上走过。

在距离兰州86公里外的黄土高坡上的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有一群热爱踢足球的农村孩子,他们正在慢慢学会和提高带球、防守、进攻、射门等足球技巧。"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他们用一场畅快淋漓"校园德比"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诠释着足球带给山里娃的快乐和享受。

在这个地处榆中偏远山区,海拔2300多米的农村寄宿制小学里,足球已经成为孩子们生活和学习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3年,为了丰富山区孩子的课外生活,校长马安武组建了"山里娃足球队"。几年来,足球氛围在中连川小学越来越浓厚,在各方力量支持下,半个土操场升级成了人工草皮球场,两个砖垒门柱也更换成了标准球门,全校108名学生中近一半参加了足球队,十几个孩子经选拔被保送到广州恒大皇马足校等学校学习,"山里娃足球队"走出大山,一次又一次在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和省市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两名女生还受邀前往英超俱乐部参加相关足球培训,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山里娃足球队"将参加中韩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18点 六一儿童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