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1000套“破房”有4000人抢!什么人掌握上海地产发财内幕?

邦地产 2016-05-30 12:43:39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这三周,陆续有人托邦爷找内部关系,买上海真如地区的某楼盘,不求优惠,只求能摇到号。但另一个朋友说,她拿了4个号,但仍然担心无法被抽中。因为,据说这次推出的房子不到1000套,却有4000人领了号。

邦爷很纳闷,为什么那个楼盘会被疯抢。要知道X楼盘就是酒店公寓,它所处的真如地区,虽然早在十年前,被定位为上海的城市副中心,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真正发挥过副中心的作用。而且现在大虹桥风头更胜一筹,它的“副中心”梦难上加难。

这问题邦爷想了很久,直到听说了这条消息才醍醐灌顶——铜!川!路!水!产!市!场!要!关!闭!

“拦路虎”9年后终于被“拿掉”

在上海,铜川路水产市场绝对属于“名声显赫”的存在。说到吃海鲜,很多上海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铜川路!”因为那里的海鲜最新鲜、品种最全、数量最多,价格还相对便宜(上海很多市场、餐馆的海鲜都是从这里批发的)。

但也是这个上海最大的水产市场,成为了真如成为“上海城市副中心”的最大障碍。想想,一个充耳都是走卒贩夫叫卖声,各种货的、面包车、三轮车堵得水泄不通,充斥海鲜腥臭味的商业中心,你能接受么?

所以,8年多前上海市政府批准《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规划方案》时,就传铜川路水产市场会关闭,但风声传了很多年,市场也确有缩小,但却从来没有真正关闭过。

直到今年5月26日,普陀区政府召开铜川路水产市场关闭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今年10月31号,铜川路水产市场将全面关闭。

投资赚钱都要靠内幕

这个突然发布的消息有一个重要信号:真如的“城市副中心”进程将加速。

普及一下:真如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总面积约为6.21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4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达464.5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面积为340.69万平方米,320万平方米为商业、办公、住宅,20万平方米为公建配套。

规划中会有轨道交通11号线、14号线、15号线、16号线四条轨道交通线路经过,将形成铜川路站和上海西站两个换乘站,预测2020年真如副中心吸引人流量31.2万人次/日左右,公共交通将承担45%-50%的交通出行量,形成一个以公共交通为中心的城市副中心区。

对于一个即将成为徐家汇、花木、五角场这样的城市副中心的地方来说,这就意味着未来的升值是铁定的,而且幅度不会小。

徐家汇的住宅售价已经达到单价八九万/平,少部分的单价更是超过10万元/平;花木的新房价格也在8万/平以上;至于五角场附近的新盘也要七八万/平。

相比之下,这次真如被疯抢的“X楼盘”,单价只有4万/平起。不考虑通胀、M2等因素,就只是城市副中心定位的实现,就可以带来50%以上的增值收益。

邦爷这会儿才恍然大悟,为什么1000套行政公馆,会有4000人抢。无非就是比我们都早知道“新规”,预料到房价马上会比照徐家汇、花木和五角场来涨。

确实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能最早获得内幕消息,更早捕捉到房地产利好。很可惜的是,和股市不同,楼市的消息最闭塞,有时即使某些消息已经公开,但仍然有很多买房人不知道,最后往往会错过一次次资产升值的机会。

 

☞邦爷决定,通过邦地产粉丝群(见下),以及邦地产的定向发布功能向特定粉丝,发布更多探听到的地产内幕,详请可加群获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房价 真如地区 铜川水产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