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满仓抄底的辛宇“不差钱”,土豪公司又“送上”3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9 21:20:48

随着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以来,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泽泉的多数产品在五月以来的两周之内跌幅超过了10%,短期形势不容乐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若论市场目前被讨论最多的私募大佬,恐怕非泽泉投资掌门人辛宇莫属了。他去年6月15日大跌前空仓逃顶、名噪江湖;之后空仓大半年之久,不为市场的任何反弹诱惑所动;在今年四五月份又毅然决定抄底A股,对媒体表示基本满仓,甚至还直言融资、加了杠杆。

随着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以来,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泽泉的多数产品在五月以来的两周之内跌幅超过了10%,短期形势不容乐观。

火山财富记者同时了解到,虽然辛宇近期业绩表现不佳,但市场还是有大资金对其青睐有加,其中典型的莫过于上市公司金禾实业对其3000万的产品认购了。

满仓抄底A股

今年自3月初以来,大盘慢慢开启了一波反弹行情,沪指从2687点一路攻上3000点,随后在附近震荡。5月6日沪指受中概股暂缓回归等传闻影响开始大幅回落,而去年的私募冠军辛宇恰在此之前就已建仓了。

“我们不是小幅建仓,而是满仓。5月6日大盘中午下跌,在两点半以后,我又加了点仓,目前整体仓位在九成以上。”辛宇淡定地说道,“不管别人抄没抄底,反正我是抄底了。”

而在5月9日至13日市场大幅下挫时,辛宇表示,“没有减仓,我还加仓了,加了杠杆。具体的融资规模我没有加起来,因为我们很多产品不能做融资,几个亿估计有吧。”

辛宇的看法是,投资要抓主要矛盾,要在一个大的区间内踩准节奏,不用太在意具体是否买到了最低点,这是不现实的,只要能够买到一个底部区域,逃到一个顶部区间,已经非常成功了。

辛宇满仓买入壳股的时点,恰好是当时壳股因为中概股回归暂缓传闻而应声大跌的时刻,对此,辛宇表示,“目前我们八成的股票是国企改革壳资源股票,因为他们相对来讲是比较安全的买点。在近一周,中小市值的国企改革的壳资源股价平均下跌了10%,甚至有一批股票跌到了20%多。况且,证监会澄清了跨界定增的传言。”

在加仓买入的同时,泽泉在调研上也开始有了动作。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 泽泉投资的李巍在5月5日调研了三维工程,这是继去年11月公司调研石油济柴后的第一次公开调研活动。

三维工程是一家以环保见长的工程公司,为石化、煤化工行业的设计建设、创新与发展提供工程解决方案。5月10日,公司停牌,随后宣布正筹划并购事项,并购标的是一家与公司业务存在较强互补性的专业技术服务类公司, 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最惨产品9日暴跌15.9%

然而,抄底后,辛宇旗下产品表现并不好。短期将仓位加至满仓,在市场大跌的过程中,辛宇必然会蒙受比较大的损失,何况他宣称买入的标的是中小市值的壳股票,而从5月开始以来的两周这些股票调整的很厉害。

从泽泉的官网可以看出,从4月29日到5月13日,五月开始以来的两周时间,9个交易日内,神州牧1号净值下跌了10.7%,神州牧专享1期下跌了6.07%,宏牧1号下跌了10.4%,  上善神州牧2号下跌了5.26%,神州牧2号下跌了11%,上善神州牧1号下跌了7.5% ,福虹财富下跌了11.7% ,盛辉下跌了12.2% ,涨停板1号下跌了12.4%。

而他的代表作品泽泉景渤财富更是下跌了15.9%。或许是由于仓位高,在市场进一步下探的过程中,两周回撤十几个点,短期亏损比较厉害。

目前辛宇的产品净值大幅下跌, 确实比较有压力,而且未来不知道他还能否继续看对大趋势。这位私募界猛人,能否再续传奇,还是会沦为失意者?

“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这是最基本的投资哲学。”辛宇跟火山财富记者私下交流时表示。

“愿上帝保佑!”在市场连续大跌时辛宇说道。

抄底“不差钱”

辛宇一开始满仓抄底即遇到市场大跌,造成产品净值大幅回撤。但这并不妨碍众多投资者对辛宇的追捧。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在普通投资者对辛宇追捧有加的同时,一些“大财主”也开始将资金交给辛宇管理,欲靠泽泉来抄底A股。

5月17日,上市公司金禾实业发布了《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红炎神州牧基金的公告》 。

公告称,公司与北京神州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 红炎神州牧基金合同》 ,出资人民币3000 万元认购了“红炎神州牧基金”。 并于2016 年 5 月 13 日收到神州牧基金出具的《基金份额确认书》 。

认购的资金来源是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借款。本次出资3000 万元认购基金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37% 。 且神州牧基金及其关联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金禾实业表示,本次基金投资的目的为在控制风险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公司自有资金获得较高的收益。公司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3000万认购资金虽然不太多,但在万千私募中选中了泽泉投资,或从侧面可以反映出资金对泽泉的认可和泽泉强大的募资能力。上市公司给钱炒股,又能大幅融资进场,辛宇抄底A股可谓“不差钱” !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辛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