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通报疫苗投诉调查:疫苗来源正规 个别医务人员有违纪谋私行为

新华社 2016-05-15 10:29:58

重庆市相关调查组发布通报称,由家长见证封存的疫苗经查证,来源渠道规范,运输、储存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此前的5月13日,有家长投诉,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

5月15日凌晨,重庆市相关调查组发布通报称,由家长见证封存的疫苗经查证,来源渠道规范,运输、储存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此前的5月13日,有家长投诉,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

通报称,经调查,今年以来,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共购买五联疫苗346支,均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购买,南岸区疾控中心从重庆市疾控中心购买。疫苗来源渠道规范,运输、储存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

通报称,5月14日23时,联合调查组在5名家长代表的全程见证下,对13日由家长见证封存的剩余疫苗进行了开箱检查。家长代表通过其手机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APP终端,对现场启封的疫苗包装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进行查询,流向显示,该疫苗销往重庆市疾控中心。现场5名家长代表均对检查结果予以认可。

调查中也发现,该中心接种门诊存在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个别医务人员有违反财经纪律、牟取私利的行为,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通报 疫苗投诉调查 来源正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