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2 18:06:38

针对“魏则西事件”,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每经编辑 柴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头条】魏则西事件最新进展:联合调查组今日进驻百度展开调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今天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国际在线)

【今日焦点】魏则西之死

武警二院生物诊疗中心已停诊

记者以病人家属身份在武警二院挂号处和医务处咨询后得知,该院生物诊疗中心已经停诊,至于停诊原因和何时复诊,挂号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一身着武警警服的医务处工作人员表示“是医院内部的事情”。(北京青年报)

魏则西生前接受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美国2000年已淘汰

深圳源正细胞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向军博士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则西之死中涉及的CIK, DC-CIK,这是美国2000年就淘汰的技术。淘汰的原因是CIK不含肿瘤特异性T细胞,临床试验没有发现治疗效果。"(中国经营报)

魏则西之死风波未平 莆田系公司柯莱逊将上A股捞金

A股公司中源协和日前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收购"融源瑞康"持有的柯莱逊100%股权,柯莱逊公司作价为11亿元。

这次大学生魏则西之死闹出这么大的风波,很重要原因在于武警二院的科室外包。而柯莱逊就是风暴中的武警二院细胞免疫技术的支持者。(证券时报)

【五一假期重磅财经要闻回顾】

从巴菲特股东大会看A股投资机会 (附概念股)

一、涂料:神剑股份、金力泰、渝三峡A;二、汽车经销商、互联网+汽车:庞大集团、物产中大、亚夏汽车;三、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四、食品业:双汇发展、洽洽食品、海天味业;五、肾透析概念:宝莱特、科伦药业、华仁药业、华润双鹤;六、私人飞机:中信海直、伊立浦、山河智能、威海广泰、川大智胜、哈飞股份;七、石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海油工程。(每日经济新闻)

4月PMI为50.1% 继续位于扩张区间

2016年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6.9%,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国家统计局)

全面实施营改增首日 增值税开票额超27.5亿

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国营改增试点全面启动,营业税将退出历史舞台,增值税制度将更加规范。这是自1994年分税制改革以来,财税体制的又一次深刻变革。记者了解到,全面实施营改增首日全国增值税票开票金额超27.5亿元。(京华时报)

4月一线城市全部退出房价涨幅前十 周边房价集体爆发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廊坊、惠州、南京、苏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环球网)

泽熙投资徐翔、中信证券程博明等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新华社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于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记者同时获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涉嫌犯罪,也于近日被依法批捕。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新华社)

银行股一季度被抢筹:大股东、证金都在增持

年初以来,银行板块持续低迷,直至2月下旬才重新回到上升曲线。前期的低迷行情给了上市银行股东逢低吸筹的机会。具体而言,上市银行今年一季度的股权变化主要包括大股东增持、证金公司增持,以及其余前十大股东增持三个方面。其中证金公司直接增持36.34亿股上市银行股权。(证券时报)

安信证券:国家队究竟持多少股票

安信证券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国家相关机构持有A股1246家公司共计市值1.12万亿,同期全部A股流通市值为41.55万亿,占流通A股市值的2.7%。截至2016年3月31日,国家相关机构持有A股1221家公司共计市值1.00万亿,同期全部A股流通市值为35.71万亿,占流通A股市值的2.8%。(新浪财经)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

新华社4月29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宏观经济政策要增强针对性。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逐步形成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有弹性的汇率运行机制。(新华社)

证监会全面加强私募行业管理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29日表示,下一步将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有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尽快推动私募基金条例,增加对各类私募基金的监管手段和措施;二是尽快修订并发布相关政策,明确监管边界;三是制定出台私募基金信息统计的风险监测体系;四是加强对私募基金的事中事后监管;五是督促基金业协会完善相关自律规则;六是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排查;七是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证监会)

【每经关注】

五一黄金周还在 但似乎已经不再属于香港了

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对比内地各大景点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曾经的“购物天堂”香港则显得格外冷清,新华社记者在香港核心零售区铜锣湾见到,街上没有出现明显增多的人流,也很少见到提着行李箱来扫货的内地游客。(每日经济新闻)

济南千名老人联合国总部前唱红歌

美东时间4月30日,济南千名老人乘“自由女神”号游船游哈德逊河,在河上看曼哈顿,远观自由女神,亲临华尔街,在联合国总部前唱红歌……下午15:00,他们来到联合国总部,大家群情振奋,一起来了个红歌连唱。(济南日报)

内地游客游香港拒购物被关珠宝店 疑遭导游辱骂甚至打头威胁

五一小长假前夕,来自四川宜宾的多位游客,再次遭遇了拒绝购物被关珠宝店的“黑暗之旅”。令人惊讶的是,游客称自己明确表明拒绝购物后,还遭到了当地导游的辱骂甚至打头威胁。(华西都市报)

意大利医生明年底做“换头术”

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卡纳韦罗又成了媒体关注的对象。他宣布,已经准备好在2017年底为自幼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俄罗斯人瓦来里·斯皮里多诺夫进行“换头术”。

这不是卡纳韦罗第一次抛出“换头术”的设想。早在2013年,他就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阐述了自己的理论,后又于2015年在美国神经外科及整形外科医生学会年会上介绍了自己的方案,宣布俄罗斯程序员斯皮里多诺夫同意成为第一位接受手术的志愿者。然而,除了每次受到媒体热炒,卡纳韦罗并没有在医学界的同行中获得足够的支持。(新华网)

五一劳动节 纽约著名东正教教堂发生火灾

美国纽约市一所有着160余年历史的塞尔维亚东正教堂5月1日晚发生火灾,建筑结构严重损毁。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纽约市消防局发布声明说,警方于当地时间1日18时50分左右接到火警电话,截至21时45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消防局发言人表示,火灾发生时教堂中并无人员,目前共有4名消防员和4名普通市民受轻伤。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新华社)

丁俊晖坐过山车暂时落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在英国举行,首次闯入决赛的丁俊晖对阵英格兰本土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刚刚结束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暂时以7比10落后塞尔比。(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