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巴菲特概念股(4):石油、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2 10:44:27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海油工程;亿阳信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七、石油

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减持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股票。与此同时,该公司在2014年大量增购了加拿大石油巨头森科能源公司400万股股票。而2014年12月14日消息,伯克希尔先后宣布将从Arsen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Charter Brokerage公司(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股份。

一手减持,一手增持,巴菲特对石油股多空同在的投资行为,说明他对石油股的投资还是以公司为主,而不是对行业有偏见。

A股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海油工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国内石油产业的特殊性,这块概念股需要非常谨慎,另外,毕竟巴菲特是在抄底,咱们若要投资石油股也要看相对价位。

八、科技股

在2000年科技股泡沫中从不投资的巴菲特,目前第四大重仓股便是IBM。

A股市场上,科技股和互联网概念股相当多,TMT已经站在"风口"上飞了很久。值得一提的是,亿阳信通的股东之一便是IBM,可谓是"根正苗红"的巴菲特概念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七、石油 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减持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股票。与此同时,该公司在2014年大量增购了加拿大石油巨头森科能源公司400万股股票。而2014年12月14日消息,伯克希尔先后宣布将从ArsenalCapitalPartners收购CharterBrokerage公司(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股份。 一手减持,一手增持,巴菲特对石油股多空同在的投资行为,说明他对石油股的投资还是以公司为主,而不是对行业有偏见。 A股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海油工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国内石油产业的特殊性,这块概念股需要非常谨慎,另外,毕竟巴菲特是在抄底,咱们若要投资石油股也要看相对价位。 八、科技股 在2000年科技股泡沫中从不投资的巴菲特,目前第四大重仓股便是IBM。 A股市场上,科技股和互联网概念股相当多,TMT已经站在"风口"上飞了很久。值得一提的是,亿阳信通的股东之一便是IBM,可谓是"根正苗红"的巴菲特概念股。
巴菲特2016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