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难道和多头的友谊说翻就翻? 来看顶尖私募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0 21:31:23

今日投资者是不是过度恐慌了?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运行?火山财富记者邀请了多位顶尖私募人士对今日行情做深入解读,希望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刘海军

沪指在3000点附近连续休整多日后,却没想到在今日空头和多头的友谊说翻就翻!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最低下探至2905.05点,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大,收盘大跌5.6%,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今日投资者是不是过度恐慌了?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运行?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邀请了多位顶尖私募人士,分别就市场行情、后市走向和行业、热点上的投资机会做了深入探讨,希望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短期市场会有反弹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上攻乏力以及3100点区域的较大压力才是指数回落的根本,今日空头反扑力度可谓强悍,不过从盘中可看到,虽然个股跌停潮涌现,但股指尾盘回升也明显,特别是银行与保险暗中护盘,由于银行、保险券商估值较低,其持续深度下跌可能性较小。而创业板目前估值仍较高,且受产业资本减持冲击、特别是当前年报与季报密集披露下,其高成长性将受到考验,后期伪成长个股将受到市场考验。

短期来看再次发生下跌的概率不是很大,市场在今日下跌之后短期会有一个反弹,第一波杀跌后,明日可逢低做反弹,第二波杀跌就不能做了。此外还要看反弹的量能,如果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会导致反弹空间受限,而后市会陷入继续调整的境地。股指今日的下跌,是对前期市场的获利盘的一个消化过程,市场的主流热点上涨动能在逐步降低,这对行情向上的拓展不利。

我之前就提到在4月中下旬的时候,市场会有一个调整,目前宏观方面的数据虽然都支持市场上涨,但是市场没有形成一个主流的投资机会,没有团结大多数投资者,没有激活市场自主的交易热情,市场对主流投资品种没有形成共识,所以市场热点较为分散,板块轮动较大,场外资金也不敢进场。如果市场后期想要企稳,核心依然是新热点的形成,如果市场不能够形成新的热点,那么调整可能将继续。

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市场下跌是加仓的机会

今日市场下跌可能是受到消息面影响较多,再加上市场上涨但是量能跟不上,市场在上方面临较大阻力,基本是艰难向上爬升。而空方似乎也无力短期大幅杀跌。目前的局面总体仍对多方略有利,核心的原因仍是目前处于经济小复苏周期,经济增长和通胀都是同步向上的,企业利润应该是反弹的周期,因此目前总体是反弹的逻辑。

对于市场的下跌,从消息面来说,第一是距离5月1日只有十多天,有近万家私募备案大限5月1日到期还没通过,而自从新规以来,私募备案登记的通过率仅为10%左右,九成左右私募提交的材料不合格、没有通过,万家私募仍存被注销风险,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利空,因为这些场外资金进不来;第二是市场传言,近500只高风险债券,其中有25只债券实质性违约,而海通姜超曾提示相关债券若暂停交易则类似于市场大跌期间停牌,加剧流动性风险,今天债券优先于股票市场下跌,这也是市场所担心的地方。

操作上看,前期板块轮动快,对操作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总体上不建议追涨杀跌,可以逢低买入,我们西域之前的仓位就有5成左右,今天逢低又加大了仓位,市场在回补了前期缺口的条件下,后期可能会步入震荡盘升的过程,在宏观面趋暖、货币政策偏向宽松、财政政策偏向积极、积极的股市政策发力、长期资本入市正在加力等利好作用下,股市向好的基础仍然存在,今天的下跌仅仅是一次回调,无需恐慌。

天启德鑫资产王岩:技术调整一步到位不必恐慌

今天外围市场的反弹也并未能带动A股市场上涨,今日股指小幅高开后便呈现震荡下挫,特别是在下午开盘前三十分钟下跌厉害,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900点大关,主要是沪深300指数下跌厉害,股指快速击穿3000点和20日均线,技术性止损盘蜂拥而出。而随后上证指数自14点30分震荡回升已证明了多头趋势尚未结束,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跌幅收窄,市场判断是国家队在护盘。

从技术面上来看,今天的市场下跌很正常,前几天市场量能跟不上,市场呈现缩量调整,而所谓久盘必跌,其实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市场信心受挫,引发抛售恐慌,而集体恐慌会引发股指继续下跌,下跌之后又会出现更多的卖盘,因而会形成一个恶性的自我实现循环。此外市场经过前期三轮大跌后,投资者情绪依然偏谨慎,增量资金入市有限,如果经过此次下跌之后量能能够跟上市场或将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

相对而言,目前主板的整体估值是相对合理的,特别是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而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A股当中资源类权重股应该会企稳反弹,对股指企稳有一定的支撑。目前主板和创业板在后续势必走向分化,大盘指数即使能够企稳,也不能保证创业板不持续杀跌。因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还是等股指企稳后再做打算。此外在调整之后,成长股中的消费、医药医疗等成长股可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大幅调整为踏空者提供进场良机

3000点之前大盘很强劲,过了这个点位之后却步履艰难,虽然宏观面继续向好,货币政策也暂时没有转变迹象,但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市场在经历几轮大跌后,投资人都比较谨慎。此外目前市场明显感觉资金不足,而增量资金也不多,投资人信心也未完全恢复,看到盘中稍不对头,就抛盘出货,过去拉三根阳线,资金就敢进场追捧,现在拉三根阳线,筹码都卖给你。市场下跌已经出现,短期来看真震荡还将延续,不过市场在缺少做空逻辑下大幅调整,无疑为踏空的机构提供了进场良机。

预计大盘短期依然围绕3000点震荡,上下空间均不大,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筹码分布已经发生变化,国家队控盘力度明显增强,大量蓝筹掌握在其手中,每到危急时刻,总有护盘资金出现,上证指数在今日14点30分震荡回升已证明了国家队在护盘,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跌幅收窄。因此指数会体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深度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风格转换为轮动震荡的格局。

在目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高达80倍附近的背景下,产业资本减持意愿依然较强,3月份产业资本减持的规模也有所上升,远高于今年1月和2月份。今日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暴跌5%,这是一个风险信号。

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

今天大跌主要是前期反弹积累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市场在震荡调整。还有自去年大跌以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减弱,倾向于保守操作,控制仓位。

目前看后市,首先,宏观经济出现了回暖迹象。一季度的PMI、CPI和PPI等多个指标都释放了经济企稳的信号。同时,美国加息脚步放缓,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等也预示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在转好。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趋势没有改变,过剩的流动性需要投资渠道,在楼市和汇市少利可图,储蓄收益过低甚至为负的情况下,股市和债市依然是资产保值与增值的优先选择。

我们认为“放水牛”依然会持续,但吸取了之前教训的股民会相对理性和审慎,因此很可能会出现一个震荡上行的格局。

后市的一个风险点还是人民币汇率发生波动的风险。我们今年的主线是寻求确定性的增长。一方面是坚持深耕可以穿越牛熊的医药股。旗隆从去年的低点开始就重仓布局优质医药股,我们看好它们的长期成长,并认为它们有望在今年取得突破。

另一方面是增加期货头寸。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布局了大量黄金与白银期货,以获取阶段性的高收益。如果经济继续回暖,货币持续宽松,金银价格将和通胀一起上行。如果经济状况不如预期,升温的避险情绪也将推高贵金属的价格。过去几年黄金和白银的涨幅都相当有限,未能与货币贬值情况相匹配,照当前趋势来看,今年或将是其爆发节点。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

前期大盘持续上涨了一个半月,而过程中没有经历过像样的调整,今天市场大跌就是对前期上涨的一个获利回吐。另外,市场传闻蚂蚁金服IPO在即,这是2010年农行IPO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压力。所以今天市场也就顺水推舟调整了。我们是长线价值投资者,只要不是动则打五折的大跌,都会长期持有高成长股。目前仍然重仓持股。

对后市的判断,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看法:还是一个横走平衡市的走势。现在回看,前期高点3097点,今日低点2905点,两个点位离3000点的距离基本一致,这不就是一个以3000点为中点的横走平衡市吗?预计后市继续维持横走平衡市的走势。

最近外围股市向上,大宗商品纷纷逆境反转大涨,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非常稳定。从市场因素看,没有确定向下的系统风险点,反而趋稳甚至反弹的推力有所上升。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股是否价值回归;IPO是否会造成市场资金面供不应求。

玄武资本董事长韩超:

我觉得应该是债券的问题,就是曹山石微博上说的那个债券违约风险的消息。前几天市场已经不怎么涨了,和债券有很大的关联。 其实市场很简单,涨多了就会跌。后面应该是震荡行情,不要指望涨的太高。我13号、14号减了20%的仓位。今天在开盘前15分钟就减了一部分仓位。

现在跟之前不一样了 ,高开就要跑。在下午跌的时候,进去抄了一个自己看好的股票的底,不过持仓不会超过3天。保险资金在弱势是一个信号,后市可以关注险资举牌标的。后市我不会大幅加仓了,而会去买一点国企改革的股票。

前海方舟资本总裁钟海波:

今天大跌,主要的是央行前段时间的市场净投放的资金在近几日陆续到期,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偏紧。近期资金有一些回笼,市场资金面比较清淡, 这也是成交量比较低迷的一个原因。还有现在市场,缺乏持续性的板块、热点也是行情走坏的因素。如果短期来看,春节后的反弹有可能结束,但今年的反弹还没有结束。目前市场未来一两个月会偏弱,会有一个寻底的过程,如果有新的积极因素出来,那就另当别论了。

我们仓位一直没有特别的高,前期是5成,今天上午没有先知先觉,在下午资金护盘反弹时减了一部分仓位。我们接下来还是以防守为主。市场机会太难搏了,今天一根阴线,很多投资者前期的利润就被抹掉了。我们接下来会保持一个相对低的仓位,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在连续下跌的时候分批买入一些股票。中国现在经济在缓慢复苏,系统性风险已经减少了很多,加上外围市场是活跃的,不如去买些指数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

新富资本投资总监廖云龙:

今天的下跌来的有些迟,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从宏观上来看,稳增长措施让经济出现了企稳的信号,但是市场的高估值已经对得起经济的弱复苏了,而且稳增长措施刺激出来的复苏让大家对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始终存疑,市场风险偏好未能提升,做绝对收益的私募仓位始终低仓位运作;

从技术上来看,市场在3000点位置盘整了一个月,在各种利好的刺激下仍没有向上形成有效的突破,而是走出消耗性的楔形整理形态,向下突破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从时间窗口来看,随着年报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每年最强劲的固定题材高送转和年报;季报高增长个股炒作接近尾声,一季度的超强流动性释放预期也得以释放,市场容易在4月中下旬形成向下的拐点。我们倾向于市场已经见到中期顶部,唯一的不确定性是市场回抽的力度以及接下来会走快熊还是慢熊,毕竟每天两点半准时出现的神秘资金力量强大。

在流动性继续充裕,利率仍然很低的大背景下,很多资金不愿离场,部分场内资金仍会继续折腾,阶段性行情和局部性行情会不断凸显,但是去把握的难度和风险很高,因为美国加息或者国内信用风险爆发带来的利率上行以及汇率波动随时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冲击,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选择优质个股,低仓位操作仍是上佳选择。

明汯投资总经理裘慧明 :

我觉得后市是震荡,往下有国家队的支撑,场外的资金也是很充足的,离加息窗口还有两个月。我们目前股票型基金就三成仓位,接下来要看市场行情的演变。如果市场回到3000点 ,我就要降点仓位,控制风险。现在离大规模抄底还远的很,要跌倒1月份的位置才行。从春节反弹后很多股票上涨了四五成,一些小盘股翻倍。我觉得有些股票要跌的更多后才适合买入。

榕树投资研究总监许群英:

从消息来看,没有直接明显的因素。这个市场从低位反弹上来,大部分个股有较大的涨幅,有较大的获利盘。还有债券违约,近期对私募的监管较严这些因素也有一些影响。 我们认为不需要特别悲观,后市会维持一个震荡走势,不会有大的行情。虽然经济有好转的迹象,但能不能持续还需要观察。我们是做基本面投资,看大方向,不会注重一些小的波动。后市会找一些基本面好转或有持续性增长的行业个股。

融智天成资本董事长彭常青:

中小创的估值还是比较高,累计的获利盘需要调整,产生了一个市场下跌的共振。我跟别人的观点不一样 ,我觉得从2600点以来的反弹还没有结束,只是结构性的调整,明天有可能就会反弹。真正盘面的走坏需要一周时间确认。  我们今天重仓的一些品种上午涨的不错,我们就卖了一部分,主要是因为这些股票的盈利已经达到我们预期值了。目前我们 A股的仓位很轻,基本相当于空仓了,这波反弹前期有10多个点的利润就退出了。 我们选了大概有60到70只的大蓝筹,估值比较合理的,有机会就介入。

海润达资本总经理仇天镝:

据传有近500只高风险债券,其中一些存在违约的风险,债券大跌,从而影响到股市,另外近期深港通的推出的消息不断,对股市也形成一定的压力,多种原因导致今日股市暴跌。技术面看,今日风险有所释放,60日线是股市强有力的支撑线,大盘有望企稳。如果60日线跌破,市场将进入一个长期很低迷的状态。 如果不破将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态势。我们现在仓位是一两成,接下来看60日均线,如果有效跌破,我们会全部空仓。如果没有跌破,我们还会加仓。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孙健

今天市场的突然大跌,我们并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利空。市场认为利空包括流动性收紧预期,增量资金不足,利好兑现等等,但我认为最直接的利空还是人心的不稳。我们从3月开始一直看好此轮反弹,到今天,我们认为我们看好反弹的逻辑没有变化。技术面的跌破,是否宣告反弹结束,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后市的风险事件市场已经都有所预期,包括加息,违约,流动性等等。风险点在于事件发生时间提前或程度超预期。此外,从目前观察的情况看来,人心的不稳,恐慌的情绪对市场形成了一些风险。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跌 暴跌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