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尤夫股份易主 新东家“互联网+”资产丰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22:24:55

苏州正悦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的投资机构,投资了包括“‘互联网+连接器’——微用”、福临网络(ROM开发者联盟)、上海正悦教育投资集团、银杏金融信息服务、恭喜发车网以及“互联网+媒体”、“互联网+影视”等一系列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模式的优质企业。蒋勇与蒋智分别持有公司80%、20%的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1月11日午间临时停牌的尤夫股份(002427,收盘价14.54元)终于揭晓了其重大事项的“真面目”。

尤夫股份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茅惠新将其持有的尤夫控股100%的股权以18.96亿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正悦”)。完成交易后,苏州正悦拟通过尤夫控股间接持有尤夫股份1.19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9.80%,并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家旗下拥有包含金融软件、创业投资、计算机网络工程、文化传媒等在内多项热门资产,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苏州正悦19亿接盘


2016年1月11日,尤夫股份午间突然宣布临时停盘,并公告控股股东拟出售股权,多少有些出乎市场预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财报发现,公司在过去几年经营情况尚属正常。其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中表示,由于“20万吨项目二期”产能释放,产量与销量均有所上升,全年净利润同比预增。

据14日披露的信息,公司实际控制人茅惠新表示,减少股份是基于自身需要而进行的个人财务安排。

资料显示,在本次交易前,尤夫控股持有尤夫股份1.2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1.24%。在执行双方本次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前,尤夫控股将在股票复牌后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将其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减持至29.8%,然后控制人茅惠新先生再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尤夫控股100%的股权转让给苏州正悦,涉及标的股权作价18.96亿元。

完成上述交易后,苏州正悦通过尤夫控股间接控制尤夫股份。

资料显示,苏州正悦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的投资机构,投资了包括“‘互联网+连接器’——微用”、福临网络(ROM开发者联盟)、上海正悦教育投资集团、银杏金融信息服务、恭喜发车网以及“互联网+媒体”、“互联网+影视”等一系列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模式的优质企业。蒋勇与蒋智分别持有公司80%、20%的股权。


新东家旗下资产丰富


苏州正悦表示,在保证全体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以及通过上市公司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因此,苏州正悦旗下的资产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资料显示,苏州正悦旗下资产丰富,不乏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金融软件、创业投资、计算机网络工程、文化传媒等资产。其中,苏州正悦持有上海利番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业务涉及金融软件开发、金融数据处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证券咨询等;持有苏州奥游投资咨询合伙有限企业98.33%股权,业务涉及企业策划、市场调查、房地产信息咨询、基础软件服务;持有苏州荻溪四号创业投资中心98%股权,业务涉及创业投资、创业投资咨询等。

除苏州正悦外,蒋勇控制、参股的其他核心企业还包括从事网络科技、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的上海尚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大型礼仪庆典活动策划的上海悉德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及从事企业形象策划的上海露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尤夫股份 易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