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南京一企业涉嫌非法集资 涉案金额恐超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22:23:23

据投资者初步的统计数据显示,涉及的投资者达到上万人之多,非法集资的资金也超过20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安排投资者进行登记,具体涉及的投资者人数还非法集资的资金需要等公安机关进一步确认。

每经编辑 查道坤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南京一家名为南京玄祥时韵商贸有限公司被曝出非法集资超过20亿元,目前老板已经跑路,公司办公地方已经人去楼空。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名为南京玄祥时韵商贸有限公司并不是理财公司,而是披着贸 易的公司的外衣,干着理财公司的事情。

据南京本地媒体报道称,在4月12日中午,有投资过公司项目的市民来到下马坊附近的玄祥时韵公司时,听说公司人去楼空,自己投资的钱不知所踪。

在现场南京孝陵卫派出所的民警接受了投资市民的询问,目前,孝陵卫派出所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这家名为南京玄祥时韵商贸有限公司,根据其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这是一家从事食品的企业,多年来将食品饮料产业打造为第一主导产业。

然而公司却并未干其宣称的主业,而是干着理财公司的工作。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玄祥时韵商贸有限公司原名叫蓝莓公司,并以卖蓝莓为名,开展理财业务。其中,5万以下10个月利息达70%,5万以上10个月利息达到80%,按月偿还本息。在老板跑路之前,还开展了股权投资业务,承诺投资20万两年后可以拿到100多万。

截至到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运营有2年多了,刚开始成立的时候,其年化收益率是90%,去年才降到70%至80%。如此高的收益,也吸引南京众多投资者的参与,“公司是以高收益出名,吸引了很多老头老太太的投资,多的投资有四五百万,少的也有数十万元。”一位参与投资的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据张先生对记者介绍说,他是通过朋友介绍投资的,由于不清楚公司的具体情况,他投资的并不多,投资的前几个月公司都按时付利息,“4月12日就在投资者群里,听说老板跑路了,到公司的办公现场看,已经去人去楼空,现在本金能否拿回来都不清楚。”

不过,投资者张先生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最早投资的那部分投资,其实并没有损失,由于前期利息较高,这些投资收取的利息已经多出了本金,甚至还赚了钱,即使最终本金无法拿回,这部分投资者也损失不大,但是这部分投资者占比很少。”

据投资者初步的统计数据显示,涉及的投资者达到上万人之多,非法集资的资金也超过20亿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安排投资者进行登记,具体涉及的投资者人数还非法集资的资金需要等公安机关进一步确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玄祥时韵 非法集资 老人被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