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掌门陆逸首秀:东风英菲尼迪加速本土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8 20:03:37

4月8日,东风英菲尼迪在北京正式宣布,将由陆逸接替武佳碧,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48,东风英菲尼迪在北京正式宣布,将由陆逸接替武佳碧,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

非常感谢罗兰先生邀请我加入英菲尼迪这个大家庭,在今天下午英菲尼迪高管团队的集体亮相中,陆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了一次很传统的开场白,我会第一时间融入。

陆逸在豪华车销售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根据履历,他2004年加盟宝马中国出任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并历任宝马东区总监、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随后,陆逸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后又担任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负责人。

他坦言:“我是一个普通的汽车人,很热爱这个行业,曾经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做这个行业很辛苦,但能够实现自我价值。”

实际上,陆逸的到来更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这是英菲尼迪引进本土化人才的关键一步。今年东风英菲尼迪已经经历第三次换帅:今年1月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离职后,英菲尼迪紧急调任武佳碧掌管东风英菲尼迪,彼时业内就有猜测,武佳碧可能在戴雷离职后,帮助东风英菲尼迪度过过渡阶段,随后这一岗位将由更了解中国市场的人选担任。

即便频频换帅,英菲尼迪及在华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的发展却并没有受到影响。英菲尼迪在华已经制定非常明晰的战略,使我们取得在豪华车市场快速的增长。罗兰向记者表示。

为了使这个战略更好的执行,所以在戴雷离职后,我让武佳碧女士在此期间代理总经理一职,她做的非常好,感谢她!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向记者表示,武佳碧卸任后将回到英菲尼迪总部继续担任全球首席运营官职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业季实现了22%的增长,按照去年同期7898辆的销量计算,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业季预计达到近万辆。

这次换帅及陆逸的到任一定程度上证实了业界的猜测。按照大部分豪华品牌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来看,以更为本地化的高管团队来领导中国市场,对于这个快速成长中的豪华品牌来说更为重要,而陆逸就是这么一个人选。

记者了解到,在英菲尼迪高管团队看来,无论是"敢爱"品牌营销、还是以SUV为战略产品的本地化步伐,都已经随着国产的实现而进入正轨,因此总经理职位的变动并没有带来太大影响。

即便如此,摆在陆逸面前的责任也并不轻。根据3月初东风英菲尼迪公布的2016年品牌发展规划,今年目标销量为5万辆,将会有六款新品进入市场。同时经销商扩网2030家,着重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

然而,在2016年,在国内依然不乐观的豪华车市场,英菲尼迪还要面对来自今年开始国产的捷豹路虎和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

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英菲尼迪将度过颇具挑战的一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英菲尼迪新掌门陆逸首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