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3000点再遇阻私募是怎么看的?超半数私募认为4月会这样走!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6-04-08 18:53:24

4月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乐观预期得以延续,50%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会延续反弹,不过在仓位上,基于3月份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本月有所缓和。

每经编辑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4月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乐观预期得以延续,50%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会延续反弹,不过在仓位上,基于3月份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本月有所缓和。周四沪指在上攻到3000点上方后,再度遭遇阻力,最近两个交易日一直徘徊不前,股指全天基本都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收盘跌1.38%,退守至3000点一线,这几日市场到底怎么了?接下来会怎么走?在多位私募大佬看来,近期的回调属于技术回档,对后市依然乐观。

3000点再遇阻是技术回档

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沪指在上攻到3000点上方后,再度遭遇阻力,最近两个交易日一直徘徊不前。今日股指全天基本都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收盘跌1.38%,退守至3000点一线,报3008.42点。这几日市场到底怎么了?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多位私募大佬在他们看来,近期的回调属于技术回档,对后市依然乐观。

旭诚资产陈贇:大盘本周创出反弹新高之后由于量能未能持续释放反而出现逐步萎缩的现象,在技术上和前期高点3028点形成量价背离和指标顶背离的特征,因此短线有必要通过日线级别的调整来修复背离状态,周四大盘在小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全天收出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应还属于技术上的主动回档,也是在突破3000点一线整理平台之后对该区域进行的回踩整固,确认突破的过程,而30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将受到考验,一旦沪指在该点位附近形成企稳,则无碍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持续。

由于近期的反弹主要还是在政策呵护下逐步成形的,反而掩盖了一些实际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反弹的基础并不十分牢固,市场对于反弹的一致性预期也并不太高,短线博弈行为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交易策略,这就使得行情呈现波动较大,并且易受短期消息面干扰的特征,而市场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放大也是反弹以来一直存在的硬伤。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日线级别调整不会影响趋势发展,操作上还是持股观望为主,可逢低回补,但若有明显破位则应及时止损或换股操作。

和信华通冯志坚:从盘口看,资金没有大幅逃离,反而是一种冲高后的正常技术回踩动作,最近比较适合的策略是3-4成底仓不变,3成资金做手中个股的高抛低吸,保留3-4成现金;短线预计高送转板块会持续牛股不断,中长线看国企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值得重点留意,未来中概股回归和买壳重组等大戏都会陆续上演,这些对于壳公司都是利好,行情值得期待。

煜融投资吴国平:周四股指明显调整,盘面上有如下几个特征:其一,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形成60分钟、90分钟MACD顶背离走势,这是需要时间或空间来消化的;其二,盘面上基本没有明显的热点,而没有明显热点就很难聚集充分的人气。因此,短期来看,股指在这个位置或有一定的动荡,来消化近期的获利盘。从中期来看,A股的上涨态势依然很明朗,这个位置是不具备深跌基础的。

相反,对于那些优质的个股,这里的动荡是给大家提供了更好的低吸机会。那么,接下来我们该如何应对?首先要观察调整的方式,如果股指以区间震荡的方式进行,这其实是强势的表现,意味着后市非常值得期待;如果调整以空间的形式进行,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复。但是,不管是哪种调整方式,对于优质个股的挖掘是一如既往的,一旦股指调整到位,这些优质股将迎来非常漂亮的波段上涨。

金鼎轩投资杨惊涛:今天市场虽有回调,但是不改短期继续上涨的趋势,并且,仔细分析创业板权重龙头股可以看到,近期都是缩量调整的状态,不排除休整完毕再次进攻!因此,在三根阳线之后,出现一根阴线我们认为暂时是正常的,除非跌破上涨趋势线,别当他论!

半数私募认为4月会延续反弹

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上证指数在二月底“二次触底”后,与一月底形成“双底”,随即市场在三月份进入反弹节奏,三月份沪指上涨超过了300点且再次回归3000点,其中更是不乏股灾以来少见的“七连阳”。对于接下来4月份的市场行情,私募有何看法?仓位上又会如何调整?据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4月份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5.53,较上月回落4.92%,中止了两连升的走势。

“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由A股趋势及仓位增减仓计划指标组成,而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4月份这两大指标走势出现了背离,其中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出现微涨,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基于私募在上月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本月有所缓和,从而拖累了指数回落。

但是4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35,较上月微涨0.98%。该指标基本与上月持平,三月的反弹促使了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行情的延续。调查结果显示,50%的基金经理对4月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他们相对看好4月份反弹行情的继续,市场有望向上突破;有28.85%的基金经理对行情的看法偏中性;此外,选择悲观/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有21.15%,这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反弹之后并不能持续,大盘在本月有回调的可能。

另外,4月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4.29,较上月下跌12.72%。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在2月见底后私募基金经理在三月份的加仓意愿非常强烈,但四月份该指标依然在水平线100以上,加仓意愿依然明显。调查结果显示,本月依然有47.62%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相对上个月下降明显,因此私募本月的增仓幅度可能不及三月;有26.19%的受访基金经理人将维持当前仓位不变;另外,在市场大幅反弹也给部分基金经理带来忧虑,近三成的基金经理倾向于在4月开始减仓操作。

凯石投资表示,短期而言无变数不悲观,4月上旬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经过3月市场修复未来反弹的幅度将显著降低。而4月中下旬,市场走势将需要关注陆续公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支撑经济企稳,以及海外环境主要是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势是否继续利好,市场不确定性提高,投资上应该更加灵活应对。配置方向上,建议成长与价值均衡配置,成长风格代表的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同时从今年市场实际表现看,风格切换和轮动更加频繁,捕捉难度不断加大不如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3000点 行情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