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月公募微信订阅号总评榜来袭!你关注的微信号上榜了吗?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4-08 07:49:43

千呼万唤,《每日经济新闻》与权威机构清博新媒体指数联合发布的《2016年3月基金公司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如约而来(榜单见文末)。3月基金公司订阅号哪家强?沪指奋战3000点的关键时期,基金公司出了哪些投资干货?他们的粉丝又在关注哪些资讯?快和牛妹一起先睹为快。

每经编辑 江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还记得春节过后,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一连两周重磅推出了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2015年排行榜和红黑榜,受到众多基金公司与基民的好评。近来牛妹也收到不少询问,基金公司微信号榜单还发吗?下期什么时候出?

千呼万唤,《每日经济新闻》与权威机构清博新媒体指数联合发布的《2016年3月基金公司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如约而来(榜单见文末)。3月基金公司订阅号哪家强?沪指奋战3000点的关键时期,基金公司出了哪些投资干货?他们的粉丝又在关注哪些资讯?快和牛妹一起先睹为快。

阅读数和点击量噌噌上升

通过统计3月公募微信订阅号传播情况,牛妹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相比去年,基金公司对订阅号的重视程度都在噌噌噌上升。不仅文章越发越多,质量也在显著提升,题材、内容、形式甚至是语言风格越来越多样,看得牛妹眼花缭乱。

根据清博新媒体指数统计权威数据,剔除6家未推送文章的订阅号,

三月69家公募基金公司官方订阅号共发表超过2502篇文章,阅读总数达390万,获点赞3.92万次。每家订阅号平均发表了36篇文章,平均阅读总数为5.65万,平均点赞数为569次。

牛妹知道,如果单单说三月份的数据如何如何,各位看官其实感受也不太直观,不妨和去年年榜对比一下。2015年基金公司订阅号共发布1.7745万篇文章,总阅读数为2682万次,点赞数为17.8万次。

也就是说,仅仅今年三月,基金公司订阅号发布的文章数和获得的阅读总数就达到了去年全年总量的近15%,获得的点赞总数更是超过20%,相当于平均两个月的水准。

富国、华夏、南方最具传播力

如此给力的发布情况,看来基金公司都是卯足了干劲呀。那么发了这么多文章,传播效果和影响力如何呢?

总分超过1000分的订阅号有4家,分别是富国基金、华夏财富、南方基金微视界和华安锐智汇。

富国基金和华夏财富一直是基金公司订阅号的领军者,传播影响上,不仅凭着64.4万和56.6万左右的阅读总数一骑绝尘,获得的点赞总数也远远高于大多数同类订阅号的水准此外,两家订阅号的内容价值也获得专家团队的一致高分好评。

融通基金旗下一向视角独特又兼具良心干货的小基快跑,以及南方基金微视界、华安锐智汇、财通基金和博时投资汇在内容价值上得分也较高。国联安基金、工银瑞信与招商基金微讯则凭借较为平均的综合实力成功入围前十。

定增深度报告风头盖过红包抽奖

回想起翻阅去年公募基金订阅号热门文章的情形,一句话形容,就是“一大波红包正在袭来”。因此这次榜单,牛妹对此早有心理准备。果然,在女神节、白色情人节的良好氛围下,3月的热门文章再次成功被众多红包活动占领。而在红包的汹汹气势中,牛妹还是发现了不少良心干货的好文。

最为瞩目的就是3月9日,财通基金一篇《【聚焦“定增王”权威报告】2016定增市场深度解析》24小时内获得了超过2.6万的点击,文章发布后一周,点击量更是超过了6万,成为三月最为热门的文章。一向专注定增市场的财通基金的这篇深度报告,在沪指冲击3000点大关的三月初,一经推出便激起千层浪。凭借良好的专业性与服务性,获得了各方好评。

而作为基金公司长期推崇的基金定投,在三月中也点燃了一把火。如小基快跑《亏了3年的定投为什么还要坚持?知乎上获赞最多的回答》、华夏财富《开始定投的最佳时点是?》、富国基金《这是我首选的3款定投产品!》、南方基金微视界《【投资干货】两个故事看看什么时候定投最好?》和《关于定投,你不知道的事——以及最佳定投标的!》等,24小时点击量纷纷破万。

兼具深度和看点的名家观点向来更是不乏粉丝的青睐,点击过万的就有如富国基金推出的《富国基金董事长薛爱东:要注重把握基金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华夏财富的《【首席看市】沪指放量大涨2.77%,4月份行情还会延续吗?》等。

你被动物城、宋仲基和AlphaGo刷屏没

微信营销时代,基金公司推荐基金的形式早已不限于红包和抽奖,甚至连“某某基金正在发行”、“距离开始募集还有某某天”这样的标题也渐渐从刷屏的第一梯队淡出。相对地,紧跟热门、有意思而长知识的软文开始接过接力棒,成为卖基金的主力。

比如天天刷朋友圈的牛妹,就曾兴致勃勃地点开一篇介绍《疯狂动物城》彩蛋的文,有笑点,有吐槽,连表情包也不缺,生动形象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和你开始探讨人生。然而毫无预兆地,猝不及防地,它画风一转,说“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配置保本基金了”。

聊着电影和欧巴,既赚了人气,又普及了理财知识,顺带还能卖产品,轻松愉快,定位精准,何乐而不为?

所以三月大热的动物城树懒、迷人欧巴宋仲基,也在基金公司订阅号文章中连连现身。就连人机大战中战胜了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的AlphaGo,也不负众望成为众多量化基金的代言人。

对于粉丝众多的订阅号而言,一篇有投资深度,或紧跟热门的文章,点击量上5000甚至过万并不困难。但值得注意的是,文章的传播影响力也呈现较大的分化。最明显的就是点击量过万的文章,一般都来自之前提到的、为数不多的几家热门基金公司订阅号。而同时更多订阅号的文章点击数却在1000左右、甚至下方挣扎。

下周,牛妹将带您一起更加深入解析,3月的基金公司订阅号捕获了哪些闪光点,又踩了哪些雷,以及成为公募微信界网红需要具备怎样的潜质。现在嘛,先看总榜单▼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墓微信号总评榜 富国基金 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