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23】| 股市震荡调整,静观其变也是一种美德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4-07 02:47:58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一起见证理财小白的成长之路。

每经编辑 李蕾    

昨天朋友圈被女性如何防身的消息刷屏了。秉承二牛一贯的风格,这里要开玩笑地说句认真话:女性朋友如果不幸碰到遇袭事件,不论大声呼救还是损坏不是自己的财物,总之要把场面变得“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就能得救了。

四个字常记心头:安——全——意——识。

这一点和投资理财倒是完全相通的。

最近有一家百亿级的P2P被上海警方查封了,结果如何还不得知,但若真的涉嫌违法犯罪,规模这么大,会对投资者产生怎样的影响,真真是不忍细想。

这个时候晒自己11.42%的年化收益率,有点拉仇恨。不过我还是要说:对普通人来说,投资理财的前提必须是安全、稳健、保本,而基金这种方式就是不二选择。

比如公募基金,从交易到资金每天都被严格监管,没有“跑路”风险,进入门槛还低,不是良心是什么?

昨天的A股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出来混,打鸡血是必备技能,但打多了难免会心态失衡。

最近利好消息多,股市大涨,普天同庆。殊不知昨天又开启了震荡模式,估计很多投资者内心都在呐喊:不管反弹还是反转,说好的涨涨涨呢?!

有专业分析说了,大盘不急于上攻是好事,短期内涨得太块,反而越容易出现回落。我倒觉得这是A股在提醒大家,又到了该调整节奏的时间啦。

俗话说提前半步是智慧,提前一步就成智障了。行情震荡,不知道该加仓还是卖出,索性静观其变,也不失为一种美德。

就拿二牛来说吧,继前两天思考完要不要加仓之后,昨天我又陷入了要不要卖出减仓的纠结中。

昨天股市虽然指数弱,但个股很繁荣,九泰锐智的成交价格一度飙到了1.100元以上。也不知道这波震荡会到何时结束,我要么也在这个价格附近先卖出一部分,让收益落袋为安?

举棋不定,赶紧找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求救。她却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淡定地问道:“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你怎么看?”

“其实我还是看好的。今天即便是震荡,也保持在3000点以上,势头很好呢。”

“既然如此,为何要卖?”

“无法确定震荡要持续多久,拿到真金白银的收益才能安心呗。”说出这个理由,又想起牛妹之前教我的投资理念,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的观念并没有错,毕竟装在兜里的才是实在的。不过依我看来,目前的行情很大可能是上涨过程中的必要调整,所以不用着急。既然看好未来走势,还是要保持信心持有,等到判断真正的高位时再出手哟。”

牛妹的话总能让我如梦方醒。既然如此,今儿我就当一次旁观者吧,像猎豹一样静待时机。

最后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们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粉丝专属的交流群正式成立啦!

在这里你能找到养基的同好或者专业技术宅,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体会、避开投资理财陷阱,还能不定时邂逅牛妹和二牛本尊哦。

在qq搜索群号536986437,即刻加入,养基之路就不再形单影只。

4月6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震荡调整 静观其变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