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险守3000点 沪股通扫货券商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1 01:02:55

对于A股市场的波动,“嗅觉”灵敏的港资经常能够及时反应,快速进行交易。多空双方昨日围绕沪指3000点反复争夺,最终沪指还是收于3000点上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对于A股市场的波动,“嗅觉”灵敏的港资经常能够及时反应,快速进行交易。多空双方昨日围绕沪指3000点反复争夺,最终沪指还是收于3000点上方。与此同时,港资通过沪股通也在昨日大举买进A股,净买入金额达到了21.48亿元,是自本月2号以来的净买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沪指于今年1月27日创出调整后的新低2638点之后,港资就开始通过沪股通持续地买入A股,这一趋势在进入3月以后显得更为明显。这也是除沪港通开通最初的时间外,持续时间最长的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资大举买进A股的3月份,沪指大涨11.75%,港资浮盈颇丰。

昨日净买入再超20亿元

昨日一开盘,港资就通过沪股通净买入A股,截至上午收盘,额度使用了14亿元。下午开盘后,港资买进A股的力度先是有所加大,随后开始趋缓,收盘前5分钟又出现大量净买入。昨日全天沪股通额度使用了24.95亿元,占全天沪股通额度的20%,其中净买入金额达到21.48亿元。

自从2月3日港资通过沪股通净卖出较大金额,在加上2月4日及以之后的几日卖出极少金额外,截至目前的其余交易日沪股通均呈现净买入,其中3月2日净买入金额最大,为24.4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此前对两会期间行情的憧憬、央行的降准以及“深港通”的预期,都使港资陆续进入内地购买A股。事实上,1月27日沪指的2638点也几乎是前期高点5178点的一半点位,上海市场的整体估值也是大幅下调。

市场人士温天纳就撰文表示,“如部分国际机构性投资者,笔者对A股一直存有政策性乐观的心态,因为笔者知道内地需要强大的股市,一个可以允许企业融资的股本集资平台。在两会后,需求更为突出!”

此外他还指出,内地虽有众多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但国家很大,就算以目前内地的金融业规模,依然没法提供全面的多层次金融服务,未能满足经济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所以国家必须丰富金融机构体系,让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全面发展全中小微金融组织,规范地发展互联网金融。与此同时,A股作为内地市场的融资旗舰,更是必须振兴,不容有失。

净买入个股前四均为券商股

以往港资经常买进的是白酒股、银行保险等稀缺股及低估值大蓝筹。但是从昨天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看,港资把“火力”集中到了券商股身上。

事实上昨日下午开盘后,券商股的发力就让人眼前一亮。国海证券(000750,SZ)甚至触及涨停板,随后虽然冲高回落,但全天仍上涨6.09%。

昨日沪股通净买入个股的前四名均是券商。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601211,SH)、海通证券(600837,SH)和光大证券(601788,SH)分别被港资净买入3.45亿元、2.38亿元、2.27亿元和2.27亿元。

以往港资的“爱股”中国平安(601318,SH)却仅净买入0.14亿元。此外净买入金额上亿的个股还有上海机场(600009,SH)和中国建筑(601668,SH),分别净买入1.09亿元和1.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还有一只股票是净卖出。小商品城(600415,SH)被净卖出0.59亿元。

此外,两只黄金股中金黄金(600489,SH)和赤峰黄金(600988,SH)也被分别净买入0.55亿元和0.4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险守3000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