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传说中的反弹行情来了? 成长型基金先涨为敬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3-21 01:11:31

上周(3月14日~18日,下同)创业板创造了12.56%单周涨幅的新成就,沉寂许久的权益类基金也跟着火了一把,坚守创业板已久的成长型基金们终于可以继续愉快地玩耍了。

每经编辑 赵静林    

上周(3月14日~18日,下同)创业板创造了12.56%单周涨幅的新成就,沉寂许久的权益类基金也跟着火了一把,坚守创业板已久的成长型基金们终于可以继续愉快地玩耍了。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大概数了数,上周有280多只权益类基金的净值涨幅都超过了10%,涨幅最大的达到了17%以上。

不管一根大阳线能不能改变信仰,千军万马已经迫不及待来相见了。

去年冠军净值单周大涨17.76%

在众多勇往直前的基金中,牛妹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去年权益基金的收益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上周,这只基金有3个交易日的日涨幅都超过5%,一周累计上涨了17.76%,成为当周权益类基金涨幅之首。截至3月18日,易方达新兴成长的单位净值为2.2470元。




凭借激进配置创业板成长股的策略,易方达新兴成长去年收获了高达171.78%的年内净值涨幅,2016年以来却一直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净值累计跌幅也居前列。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创业板而坚持不减仓。从净值变化来看,它一直坚守去年底的配置策略,创业板几度大跌也没有减仓迹象。今年以来创业板累计下跌22%,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尽管上周上涨势头强劲,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还是高达31.79%。

今年以来创业板有6个交易日出现7%以上的跌幅,分别在1月4日、7日、11日和2月的25日、29日,易方达新兴成长没有一次躲过,这几日的净值跌幅都在7.5%以上;而创业板涨幅超过5%的1月14日和3月17日,这只基金对应涨幅也分别达到了6.77%和6.45%。

牛妹发现,不仅易方达新兴成长,去年收益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也一直坚守创业板成长股的阵地。

去年收益前十的权益类基金中,有9只的股票仓位在去年末都达到了80%以上,最高如排名第5的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和第1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更是在94%以上。进入2016年后,这些去年的优胜者们面对如山倒的跌势索性直接“卧倒”,少有主动进行调整,今年以来跌幅基本都在20%以上。

这种满仓成长股就地等风起的情怀着实令牛妹佩服不已,还好上周大涨,这些基金的收益也还不错。

上周创业板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大涨,曾经的收益优胜者们是否也到了绝地反击的时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择时高手也加仓了

也有机敏灵活如益民服务领先,在2015年底各家基金大显神通争夺收益排名之时,它却只保留了17%的仓位,行业配置也以较为稳健保守的建筑业、制造业、和水电供应业等为主。

尽管如此,益民服务领先还是凭借117.70%的年内收益获得了第10的排名。其2015年四季报中曾提到,“新的一年伊始应该适度加强对风险的关注,尤其是对高估值板块应保持合理的谨慎。”

也正是这种谨慎的策略使得益民服务领先得以躲过了年初的一场大跌。它也是去年20只收益超过100%的权益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在今年表现尚好的基金,截至3月18日益民服务领先净值仅下跌了3.96%,远远领先大盘和六成的权益类基金,上周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3.66%。

当然益民服务领先的取胜之道不仅在于低仓位,择时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

早在去年年中这只基金就充分展示了出色的择时能力。在去年6月大跌开始之前益民服务领先就提前降低了仓位,从5月27日开始其净值波动就降到了1%以下,而当时沪指正一路高歌向5000点冲刺。季报显示其6月底仓位仅5%。直到9月初,反弹行情明朗之后这只基金才开始逐渐加仓。

这一轮低仓位运行,益民服务领先维持到了2月底。2月25日创业板大跌8.06%,其净值仅下跌了2.46%;而29日创业板又跌了7.44%,这一次益民服务领先跌幅却扩大到了5.06%,显然期间进行了加仓。到上周,其净值波动幅度已基本与创业板指数相当,估计仓位已增加到8成左右。

类似地,去年底仓位较低的易方达瑞享混合I/E、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与益民红利成长等也在期间进行了加仓,上周涨幅都超过了10%。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弹行情 成长型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