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延长石油为降成本祭出新招 合并主采区三家采油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13 19:27:06

多方信源显示,上述三家采油厂将以精干高效、资源共享为合并原则,合并后的新厂名为子长采油厂,办公基地设在原瓦窑堡采油厂新办公楼,新厂相关负责人由延长石油集团安排。

每经编辑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获悉,延长石油拟合并其石油主产区——陕西子长县的三家采油厂。该合并举措是延长石油减产、缓发薪水之后的新“节流”措施。

延长石油官网资料显示,子长采油厂、子北采油厂和瓦窑堡采油厂三家采油厂分别始建于1979年、1990年和1987年,为陕北组建较早的采油厂。而上述三个采油厂所在的子长县也是延长石油主要的采油区之一。

多方信源显示,上述三家采油厂将以精干高效、资源共享为合并原则,合并后的新厂名为子长采油厂,办公基地设在原瓦窑堡采油厂新办公楼,新厂相关负责人由延长石油集团安排。

“(三个采油厂合并的事情)正在研究。”延长石油董事长贺久长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上述合并事宜。延长石油旗下一采油队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合并采油厂主要为降低管理成本,“厂长、副厂长等都是拿年薪,采油厂合并,三套管理班子缩减为一套,管理成本自然降下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延长石油官网披露2016年拟减产原油28万吨,这是近5年来延长石油首次缩减产量。除了缩减产量,随后网络上流传出一份关于延长石油“3月起全员缓发3个月工资”的资料。这份资料显示,在当前油价下跌、回款减少、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延长石油集团采取缓薪与减薪相结合的方式,对职工薪酬予以适当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延长石油 合并 采油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