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它比汤臣一品贵4倍,但为何人人买得起,还不限购不限炒?

邦地产 2016-03-13 12:06:25

投资地标项目的私人保管箱,门槛不高升值速度却可观,还能避开限购和股市风险,真这么好?

每经编辑 杨羚强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去年底,朋友圈出现了一则轰动性的消息: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的地下室,不足10平方米,要卖1000万元!

配图是一张类似毛坯房的照片,但当时有人换算了下,这个卖法相当于每平米的价格就有100多万。这在一线楼市调控预期越来越强烈的大背景下,可是非常敏感的:一个地下室就要每平米100万,那一栋楼呢!?

但当邦爷了解到真相后,才知道这是个搞笑的误会,人家卖的是私人保险管箱,而不是卖房子。要说这个私人保管箱,据说价格最便宜也就六万左右,比起汤臣一品、黄浦湾这些上亿的豪宅,连交个物管费都不够。按照上海去年居民人均4.99万,城市居民人均5.3万元的水平,也就一年多的工资可以买一个了。

据邦爷了解,私人保管箱的其中一款,是可以放置100万元现金的A箱,最低价格为58888元。而三四个月前,它的价格只有三四万的样子,升值速度很可观啊。

如果投资这宝库,利润空间估计是要比最近一阶段炒股票、炒房子,都要大得多。

关键是它不像股票那样会暴跌。销售说,每一年宝库的价格都会根据销售情况上调一次。因为宝库内的私人保管箱总量也就18000多个,又是位于像上海中心这样的地标项目,不动产的稀缺价值还是存在的。

而且和房子相比,买卖私人保管箱又不会有高额的交易税费困扰。宝库允许每个保管箱免费更名一次,之后虽然要收取手续费,但那个比例也很低。何况它还不限购,不会被宏观调控。

投资私人保管箱来赚钱,这还是次要的。在上海中心的37层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更具诱惑力啊。你想想,在这里邀三五好友喝咖啡,都可能偶遇马未都这样的收藏大腕,大家一起谈历史,聊文化,侃艺术,完全有可能让自己的朋友圈上升不止一个层次。

《叶问3》不是说了吗?“最重要的还是你身边的人”。周围人的境界,决定了我们的境界。

事实上,在上海的地标建筑的地下室修建大型的保管仓库,不是现在才有的事。老一代的上海人早就这样干了。

2

1930年5月,四行储蓄会(大陆、盐业、中南、金城等4家银行建立起的金融机构,也是著名的四行仓库的业主)以巨资购进位于上海市中心跑马厅对面的静安寺路(今南京西路)和派克路(今黄河路)路口二亩七分多的一块地皮,并在此之上建起了远东第一高楼,当时,大厦的钢结构和内部设备都采用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材料、技术和设计。

就是这样一栋建筑称霸了远东整整50年之久,在1934年落成到1983年的半个世纪间里,国际饭店都是上海第一高,也一直保持着“远东第一楼”的美誉。也正是因为这栋楼,上海的金融地位早在上个世纪屹立不倒。

但这座大饭店一直有世人不知道的秘密:它的地下有一个独特的宝库,它的前身为四行储蓄会国际保管箱库。如果用《黄金大劫案》的视角分析,整个国际大饭店就是为了掩护这个保管箱设计的。

据曾有一位国际饭店老员工回忆,当年国际饭店的地下二层就是金库。库门直径近两米,厚度近六十厘米,是不锈钢板制成的。门锁极其复杂,中间还有保险密码,只有准确按照步骤操作才能打开厚重的库门。保险库内有3343个大小不一的不锈钢保险箱,由专人负责看管,打开保险箱必须要求保管人员及主人的钥匙同时使用。

三十年代,国际饭店有各类名流政要聚会活动,估计也和地下的保管箱库有莫大关系。要知道,当年上海的金融业可是远东的地区金融的中心,银行业务的发达,可比肩欧美。

因为有这段历史,上海中心的宝库对立志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上海来说,更有标志性意义。100年前人们已经干成的事,我们不但要干成,还要超越。

 

☞ 如果你对宝库有任何兴趣,欢迎进群交流!

1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价 投资 炒股 上海中心 私人保管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