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泰君安春季策略干货:这些行业或将出现20%以上的反弹空间

中国证券报 2016-03-10 17:22:36

2016年一季度行情已将无数小伙伴吓傻。今年还会有大行情吗?下一波反弹之前如何布局?在国泰君安春季投资策略会上,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和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年一季度行情已将无数小伙伴吓傻。今年还会有大行情吗?下一波反弹之前如何布局?在国泰君安春季投资策略会上,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和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说:

全年1次降息6次降准

2016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略宽松,预计全年有1次降息6次降准。

大类资产超配黄金

大类资产方面,债市近期受稳增长超预期、滞涨预期等影响短期休整,未来驱动力来自货币宽松、周期证伪、经济基本面再下台阶等。房市总量放缓、结构分化,一线调控后需求向大都市圈卫星城挤出。美元阶段性见顶但仍在强势周期。大宗商品短期受补库需求和中国稳增长预期反弹,但缺乏基本面支撑,超配黄金。

市场调整接近尾声

股市全年主基调休养生息。5000点调整以来,市场正逐渐接近调整尾声。存量博弈下结构性行情,卖出高风险偏好的伪成长,向低估值有业绩的方向抱团。关注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资产证券化、军改、大宗反弹、黄金等。

周期板块继续进攻

长期需求不振条件下,使周期品和股票的周期板块具备实体负库存、机构零配置的重要前提,并为投资者提供了诱人的弹性。

投资者应该把上游的有色、煤炭、基础化工、钢铁和地产产业链条作为进攻的品种,并把银行、电力及食品饮料作为基础的配置。进攻性的行业将出现20%以上的反弹空间。主题投资:求变求新,新技术转向新应用+新消费,着重推荐移动支付主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这些行业或将出现20%以上的反弹空间 国泰君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