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买一次房至少要去三次交易中心,怎样可以一次全部搞定?

邦地产 2016-03-08 11:30:49

买一次房往往要多次前往交易中心,费时费力,如何一次性办完交易过户呢?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最近,很多大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中心都是人满为患,办一次事至少就要排一上午。而且,买一次房,交易中心得去上好几次,很多人甚至把大部分双休日都花在了那里,无休无止的排队啊~~有没有办法,可以一次性办完交易过户呢?

容易!

一般来说,买房的时候,走完交易中心的系列流程得两个月(当然有的交易中心比如静安区,大概两周时间就够了)那么你得先理清一个交易过户的思路。以浦东交易中心为例:

2

第一步:核价。

此时,需要买卖双方提供合同、房产证、以及贷款合同。

第二步:申报税收。

此时,上家需要准备“身份证、购房合同、发票、契税单(普通房子满五唯一不用提供)”,并按需征收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

下家则需要以家庭为单位提供结婚证、户口本、(离婚须提供离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来进行房产税及契税申报。

当税务窗口收到材料以后,会给你一个袋子,袋子上有编号,里面有一张单子,上面会写个日期,10个工作日以后,就可以约上家交税,有的区域上下家是一起交税的,有的区可能不一样。

第三步:审核下家名下房产套数查询(对买家名下原有房屋套数进行审查)。

此时需要买家主动提供名下房屋情况,大部分交易中心会出具名下套数的查询结果表,而审核套数的时间大概在5天左右。交易中心进行综合评定和测算后,会将结果流转到税务局。此时,买家需要缴纳的房产税就统计完毕了。

需要特别指出的,如果此时查出你是被限购的群体,那么前面步骤将被全部终止。

【TIPS. 上海限购政策】

自2011年1月28日开始,上海开始实行限购政策。

1、上海户口:

A、已婚

①夫妻双方与父母共有两套及以下住房,可以买两套;

②其中一方与父母共有三套。另一方与父母共有两套及以下,可以购买一套;

③其中一方与父母共有四套以上,不能购买。

B、未婚

①与父母共有两套及以下住房的,可以买一套;

②与父母共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能买;

③与父母共同产权有一套,不能买。

2、外地户口

A、已婚,外地家庭为单位只能买一套(提供社保或税单)

B、未婚,不能买

第四步:上下家交税过户。

此时你需要将上下家资料、税务局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房产税认定单、贷款银行材料,交到交易中心,交易中心窗口会出具一张收件收据。等上20天左右,所有过户手续就完成了。这时,买家需要领取新产证和他项权利证明。

如果买方有贷款,出产证有“他项权利”证明,银行收到他项权利证明后,三到五个工作日放款,当卖方收到款以后,整个二手交易流程结束。

注:由于上海各区县查限购和交易流程不完全一样,因此可能会有些出入。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3”与作者交流!

1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易中心 买房过户 上海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