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2】|“错过”和“过错”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3-08 11:13:11

昨儿早上已经告诉过大家操盘计划了,上午一开盘,带着压箱底的9万元私房钱和满满当当的憧憬,我二牛,入——市——啦!

每经编辑 李蕾    

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2】

“错过”和“过错”


"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的游戏。"这话不是我说的,是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告诉我的,出自私募大佬、重阳投资掌门人裘国根之口。

如果在昨天(3月7日)之前有人告诉我这句话,我可能会"呵呵"他一脸。但第一天的经历却真实地告诉我,这是一句至理名言。

昨儿早上已经告诉过大家操盘计划了,上午一开盘,带着压箱底的9万元私房钱和满满当当的憧憬,我二牛,入——市——啦!


货币基金的购买相当顺利,按照之前的计划购买了800份华宝添益(511990)。

这里给和我一样的基金小白们做个科普:以华宝添益为例,其最小申赎单位为1份,申赎价格固定为100元/份,申购最低仅需100元;每买入100份称为"1手",最低仅需约1万元。

定增基金的买入却是波折不断,但也因此让我受益良多。

就像牛妹一开始就告诉我的,要学会理财,一定要实盘作战,而不能模拟交易。要像荒野求生一般被扔进资本的浪潮中,否则永远体会不到市场波动对心态的影响:"心态好坏会影响交易决策,最终影响交易效果。"

名词解释

所谓定向增发投资基金(简称定增基金),简单说就是以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份的基金。

近年来,定增基金备受投资者关注,主要原因就是其高收益引人关注。牛妹得到的数据显示,2006至2015年间发行的所有一年期定向增发项目收益,仅在2011年产生亏损,其他年份均产生正收益,平均项目收益为85.49%。

一般说来,定增基金超额收益的来源主要有两个:一是参与定增价格比市价有所折扣,一般是八折左右;另一方面是定增个股标的的精选。

毕竟,定增往往涉及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收购等基本面的重大变化,一般来说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和未来盈利前景,因此出现了众多专业投资定增的机构,并因此获利丰厚。

昨天,我原本计划在不高于0.916元的价格买入国投瑞利(161222),以及不高于1.01元的价格买入九泰锐智(168101),价格自然是越低越好啦,毕竟是奔着"抄底"去的。

没想到这两只基金走势都不错,前者一度接近0.934元,后者上午也一直在1.02左右徘徊。

看着自己的申报单▲,我的心像被无数蚂蚁啃噬着,一股洪荒之力从心底喷薄而出,眼看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幸好这时牛妹及时出现,三言两语就让我这颗被资本撩得蠢蠢欲动的心平静下来。

最后的结果是,昨天买入定增基金以撤单告终,但我庆幸自己坚持住了本心。

而牛妹的这句"宁可错过,也要减少过错"也成为我今后纵横资本市场的座右铭。

尘世间,最贪婪的不过人心。如果我连人格中最阴暗的天性都能驾驭,做投资理财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最后公布一下昨天的收益,只赚了两块,好歹是开门红▼。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就是这么真刀实枪、公正透明。

今天的操盘计划不变,各位也继续和二牛一起"打怪升级"、向理财高手进阶吧!

风控军规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日记 国投瑞利 华宝添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