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枫盛阳否认失联 券商称尚有部分传闻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7 01:32:06

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的枫盛阳(430431),在紧急停牌数日后,终于站出来澄清。该公司表示自己“没有失联”,同时实控人也作出了不减持的书面承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枫盛阳发布了澄清公告,但需要澄清的内容并不全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的枫盛阳(430431),在紧急停牌数日后,终于站出来澄清。该公司表示自己“没有失联”,同时实控人也作出了不减持的书面承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枫盛阳发布了澄清公告,但需要澄清的内容并不全面,也因此,其主办券商华龙证券再度发布了“风险提示性公告”,提示尚有对股价存在较大影响的事宜仍在调查。枫盛阳将继续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3月14日。

实控人作出不减持承诺

被市场戏谑为“黑天鹅”之一的枫盛阳在2月29日下午开市起紧急停牌之后,3月4日发布澄清公告。据悉,对媒体所描述的“公司失联”的内容,枫盛阳认为并不属实,失联部分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枫盛阳称,“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保持畅通,并接到部分投资者的询问,之所以有传闻称无法接通,可能存在工作人员因故外出而不能成功接听的情况,并非传闻中的“公司‘失联’”。同时,我公司承诺将安排专门人员在工作时间接听022-27512130(公司所公布的指定联系号码),并在以后保持投资者与公司之间信息渠道的顺畅。”

除此之外,枫盛阳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还出具了书面承诺函。据枫盛阳称,公司3月4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刘金玲的书面承诺函,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未来持续发展坚定信心,面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况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自愿作出不减持承诺,即“截至2016年2月29日,本人持有公司股份3815.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74%,自2016年3月4日起六个月内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二级市场不主动减持股票。承诺期间,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本人自愿将减持股份的全部所得上缴公司,且由此给公司及各方造成的不利影响由本人承担。”枫盛阳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按照股转系统的相关固定,明确披露并及时督促上述股东严格遵守承诺。若刘金玲违反承诺减持枫盛阳的股份,公司董事会保证主动、及时要求其履行违约责任。

按照枫盛阳的安排,由于调查还在进行,公司有关传闻对公司股票价格尚存在较大影响,将继续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3月14日。

华龙证券:部分传闻仍在调查

公司直接表明“没有失联”,外加实际控制人做出承诺,无疑给了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过,就在公司发布一系列公告后,枫盛阳的主办券商华龙证券也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性公告”。华龙证券称,枫盛阳股票暂停转让期间,积极推进有关公司传闻的事实调查。截至目前,已对部分传闻调查清楚并在股转系统披露,其他传闻调查仍在进行,截至本公告日,部分有关枫盛阳的传闻仍在调查中,对其股价尚存在较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就在2月26日华龙证券发布的上一则“风险提示公告”中,华龙证券曾有过“针对枫盛阳股价异常波动情况,华龙证券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积极联系枫盛阳的相关工作人员,截至目前,未获得有效信息,相关人员表示枫盛阳尚在对股价异常波动情况进行调查,尚未取得明确结论”的说法,虽然此番枫盛阳做了澄清,但仅限于“失联”的内容。

对于市场传闻,受到高度关注的莫过于枫盛阳股价暴跌和股权质押部分的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枫盛阳挂牌以来于2015年4月7日曾一度上摸24.3元,但如今最新的报价只剩下零头,为2.85元,差不多少了9成。与此同时,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却不断有质押动作发生。

第一次公告是在2015年12月2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刘金玲质押45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质押股份用于其他。质押期限为2015年11月30日起至2016年5月30日止。本次质押系股东个人行为,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第二次公告在2015年12月25日,公告称,刘金玲质押1000万股,质押权人为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质押股份用于借款,期限为收到借款之日起半年。但在这份公告中,没有提示本次股权质押为股东个人行为。第三次公告是在2016年2月17日,因为公司股价一路走低,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要求补充质押,刘金玲将33万股再次质押。枫盛阳之所以紧急停牌,是否与此有关尚不确定。

需要注意的是,就在3月3日,枫盛阳再度发布了一则质押公告,显示刘金玲质押14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9%,质押期限为2016年2月23日起至2017年2月23日止,质押股权用于借款,质押权人为张慧。截至目前,刘金玲手握3815.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74%,共计质押了2958.6万股,占其所有筹码的77.5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枫盛阳否认失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