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苍源种植定增完成 阚治东旗下公司2000万捧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1 22:21:28

2月19日,苍源种植(831597,收盘价9.00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了向19名新增投资者定向增发。尽管这次募集资金仅有5000万元,但是由于其背后出现了资本市场上的传奇猛人阚治东,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新三板中一贯藏龙卧虎。扩容两年以来,杨幂、杨丽萍等明星来了,“国民老公”王思聪来了,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新东方俞敏洪等也都来了。近期,面对2016年即将开启的创新层,各路大佬更是加大马力跑马圈地。

2月19日,苍源种植(831597,收盘价9.00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了向19名新增投资者定向增发。尽管这次募集资金仅有5000万元,但是由于其背后出现了资本市场上的传奇猛人阚治东,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

合计认购250万股

资料显示,苍源种植2014年12月30日在新三板挂牌。金银花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目前公司已经转为做市交易,做市商数量达到9名。本次定向增发,原来应该在2015年12月就完成。但却因当时“部分认购对象无法将全部认购资金存入公司指定账户”而延期。经过近两个月的拖延,最终苍源种植在猴年伊始成功完成增发,总计发行数量为625万股,每股价格为8元。

这625万股中,认购最多的是新余诚鼎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新余诚众棠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两家机构各认购了125万股,合计认购金额达到2000万元,占本次定增总额的40%。

资料显示,新余诚鼎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新余诚众棠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专户名称,备案登记时间均为2015年8月7日,亦即备案至今仅有半年。两家机构的基金管理人均为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即东方汇富为两家机构投资的主要决策者和执行人。其第一大股东即为证券市场上的传奇猛人阚治东,出资额为6000万元,占比30%。

加快新三板跑马圈地

资料显示,新余诚众棠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新余诚鼎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两家机构主要投资领域一是生物医药、新材料、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等新兴行业内龙头企业;二是拟在中国境内新三板挂牌(或已挂牌),或通过注册制直接IPO的高成长优质企业。之后“通过做市交易、集合竞价交易、转板 IPO、并购等方式实现投资退出,获得资本增值收益。”,其最初的募集总规模分别为2.62亿元和2.6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两家机构首次联合认购新三板股票。2月2日,创世生态(430159,收盘价8.75元)定增公告显示,上述两家机构各认购了创世生态50万股,斥资均为475万元。而1月19日,源和药业(833379)也公告称,新余诚鼎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余诚众棠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各认购公司45万股定增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阚治东看上的上述三家挂牌公司业绩均不错——搞园林绿化的创世生态2015年中期业绩为2363.93万元,同比增长17.55%。从事金银花相关产业链的苍源种植2015年中期净利润达到2633.83万元,同比增长211.13%。搞中药材的源和药业2015年1~4月净利润已经达到2023.94万元。

由此可以看出,阚治东在选择新三板投资标的时,更为青睐行业周期性相对较小,业绩稳健的公司。不过其参与定增也并非稳赚不赔——在上述三家公司中,创世生态发行价格为每股9.5元,而2月19日收盘价为8.75元,新余诚众棠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新余诚鼎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尚处于浮亏状态。而苍源种植的2月19日收于每股9元,较定增价格高出1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苍源种植 阚治东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